• 瀏覽: 541
  • 回覆: 1
+2
【本報訊】48歲許姓高級警員前日確診武漢肺炎,他周二已發病,晚上仍參加在西環一間酒家舉行的退休晚宴,59名出席同袍中,事後有4人出現病徵,已送往不同醫院接受檢測。衞生署專家預警,武漢肺炎個案「會開始比較多」,以及更複雜,因此已向警方提出啟動重大事件調查及災難支援工作系統,協助...



【本報訊】48歲許姓高級警員前日確診武漢肺炎,他周二已發病,晚上仍參加在西環一間酒家舉行的退休晚宴,59名出席同袍中,事後有4人出現病徵,已送往不同醫院接受檢測。衞生署專家預警,武漢肺炎個案「會開始比較多」,以及更複雜,因此已向警方提出啟動重大事件調查及災難支援工作系統,協助追蹤密切接觸者的調查工作。
記者:張文鈴




相關新聞:請求警用超級電腦查疫 衞署被轟遲
本港第69宗武漢肺炎確診者、48歲許姓高級警員帶病出席同袍退休晚宴,隨時引發比「邊爐家族」更龐大的傳播鏈。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周二的警員退休聚會除用餐外,亦有其他活動,且時間長達四個半小時,故59名出席警員全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將陸續安排入住檢疫中心。她呼籲患病人士不應上班,特別是工作上需要面對人群的人士。

59名警員中,有4人出現輕微症狀包括肚瀉、流鼻水、喉嚨痛等,其中兩人到瑪麗醫院、一人到東區醫院和一人到聯合醫院檢測。至於警員身份及警區,她說「連名單都冇睇過」,亦不知該4名警員出現症狀後有否上班。據悉,在東區醫院的警員測試呈陰性反應。而與確診高級警員同住的妻子及岳母,初步檢測屬陰性,但會繼續接受隔離。

涉事西環明星海鮮燒鵝專門店已停業,有警員昨日巡經現場。李家皓攝




香港仔女警肺片有花

確診高級警員駐守北角警署,潛伏期14日內主要在柴灣、北角及香港仔執勤,據有線新聞報道,他屬防暴隊的第三梯隊,主要負責守北角警署。張竹君則預警說:「我哋預計啲個案可能會開始比較多,同埋複雜咗。」故衞生署已向警方提出借助超級電腦追蹤密切接觸者。她說:「一下就有59位接觸者,我哋都有啲困難。」

確診警員家住油塘油美苑,曾在油塘商場「大本型」光顧餐廳「一粥麵」,現仍了解餐廳員工狀況,會嘗試追蹤警員光顧日期,調查兩者是否有關聯。張竹君說,高級警員與收銀員之間的關係,署方仍未能梳理清楚,雖然警員有光顧一粥麵,但仍須調查他何時光顧,光顧時收銀員是否已發病,「因為佢(收銀員)發病之後淨係返過一日工,即係半日左右」。該警員並無處理與防疫有關工作,他周三曾乘的士由寓所到觀塘普通科門診求診,衞生防護中心正追查該的士司機。

張亦透露,確診警員曾向位於西環的赤古門中醫診所求診。診所一位醫師說,昨早接獲有關消息,隨即通報衞生防護中心,他未被列作緊密接觸者。「佢(警員)主要喺門口執三劑藥就走,我同佢接觸時都戴住口罩,大家有距離,又冇逗留超過10分鐘,佢(中心)話我唔需要隔離,因為我係最低風險嗰隻,做好個人衞生就得」。診所昨沒開門並已自行消毒,為安全設想,醫師昨晚已前往「照肺」,料下周一有結果。

至於60警員晚宴地點西環明星海鮮燒鵝專門店,昨已停業,明星海鮮酒家集團發言人回覆指,當晚有60名警員以獨立包廂舉行飯局,分成五圍枱,主要由兩名員工負責接待,集團已把相關員工資料交衞生署跟進,暫未知員工是否屬密切接觸者。

警方表示,確診警員負責東區防暴隊工作,本月4日至16日主要在柴灣、北角及香港仔工作。一同出席晚宴的59名警務人員中,36人在香港仔分區執勤,23人駐守不同警區及商業調查科,已聯絡他們在家等候檢疫安排;與患者一同駐守東區防暴隊的人員,則不屬密切接觸者,警方已要求他們在家自行檢疫。有報道指,當晚為西九龍總區指揮官卓孝業的退休飯局,警方澄清有關飯局是於本月11日警官會所舉行。

赴宴11警翠雅山房隔離

此外,一名駐守香港仔警署的軍裝巡邏小隊女警,昨早完成「通宵更」工作後不適,自行到律敦治醫院求診,經檢測後發現肺片有花,立即進行武漢肺炎快速測試。該女警並無出席本月18日的飯局,但有當晚出席的警務人員駐守香港仔警署。但據消息指,該女警對武漢肺炎測試結果呈陰性。

警方昨晚在fb發文稱高度關注事件,積極配合衞生署進行病理學追蹤,包括提交確診警員過去14日工作記錄和執勤表等資料。截至昨晚10時為止,有11名警員接獲通知,並陸續入住饒宗頤文化館翠雅山房檢疫中心,包括兩名早前因出現病徵前往醫院求診的警員,另外兩名出現病徵的警員則仍在醫院接受治療,換言之,尚有44名警員現時可能正在家居自我隔離。出現病徵的四名警員當中,三人初步檢疫結果呈陰性,一人正等候檢測結果。

警方稱,基於公共衞生考慮,與該警員駐守同一小隊的警員已被調派後勤工作,避免與市民接觸;所有於北角和柴灣警署工作的警員均須佩戴口罩,進出警署人士均要量體溫。

黑警花天酒地四周圍散播毒菌
應即拉去車斤鳥然後重組警隊
777下台謝罪,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20200222/2OQNF6IRKCX4QVE2OIZGBXSOJQ/



我老友蜥蜴被老闆炒咗魷魚LOL
又係毒果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