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450
  • 回覆: 5
  • 分享: 1
續稱武漢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散,市民爭相搶購口罩,不少藥房因貨源短缺和批發價飆升,一度提升口罩零售價至每盒498元。《香港01》記者昨日(20日)分別到銅鑼灣、旺角及深水埗區的藥房巡視,發現市面有大量東南亞製的口罩出售,其中以印尼製的較多,一盒售價約200元至360元,價格較早前回落;而N95防護口罩,亦從上月底的每個68元跌至38元,售價大跌44%。雖然價格大幅回落,購買的口罩的市民卻屈指可數。有店員指,價格下跌與貨源增加及大量向東南亞國家採購口罩有關,惟疫情嚴重多國開始禁止口罩出關,料價格或將再次飆升。

《香港01》記者今日分別走訪銅鑼灣、旺角及深水埗區一共20間藥房,僅深水埗三間藥房的口罩售罄。相比上月底,藥房只剩下少量中國、日本和香港製口罩,市面湧現大量東南亞如印尼、越南、泰國、孟加拉製口罩。多間藥房亦把口罩剪開,掛在貨架上,向市民證明口罩的質量正常。

希望口罩供應可以早日正,價格也可以返回合理價格,等小市民可以減輕負擔。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社會新聞/437537/武漢肺炎-口罩貨源增加-印尼製最平二百元-n95炒價跌逾四成



疫情未在社區爆發,只係極少量傳染親密接觸者,過多半個月,氣溫上昇至三十度,悶熱天氣,儍的先肯戴口罩,口罩售價必然大揷水。


見過網上印尼口罩100蚊五十個


希望再冇新確診數字.香港加油


[隱藏]
我提提大家


N95都有分好多種, 8XXX那些是給工業防塵...


真係隔到病毒有FDA認證的,N95 1860唔好攪錯啊






一般用KF94就好足夠

[ 本帖最後由 cwilson1 於 2020-2-22 08:27 AM 編輯 ]



口罩平番就好喇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