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3,532
  • 回覆: 367
  • 追帖: 1
  • 分享: 32
+37




蔓延本港的新型冠狀肺炎疫情仍未受控,昨再多3人確診和1人疑似確診,累計達68宗確診及1宗疑似確診個案。昨日確診的的士司機,發燒兩周期間仍有開工,早前暈倒入院,檢查後初步確診,令人擔心的士播毒。至於懷疑是「太古城工程師」群組病毒源頭的「工程師岳父」,檢測結果雖呈陰性,但電腦掃描顯示仍有病徵,加上有流行病學關連,故列為疑似確診個案。另外的新確診病人還有一名男警員和一名食肆女收銀員。


第68宗確診個案患者,是一名58歲、住元朗新田石湖圍的男的士司機。他本月8日開始發燒和咳嗽,曾於10日及17日向同一名私家醫生求診。他18日曾到北區醫院求醫。據了解,當時他沒有發燒、肺炎徵狀和外遊紀錄,不符合呈報或加強監察準則,因此沒有留醫,僅獲處方退燒藥。翌日他在街頭突感頭暈,被救護車送入北區醫院。據悉,他當時體溫37.5度,但仍沒肺炎跡象。他其後向院方透露自己是的士司機,不知曾否接載確診病人,院方遂為他進行病毒檢測。病人最終昨日確診,現時情況穩定,他潛伏期內沒外遊,其同住妻兒沒有病徵。病人周日(16日)最後一日上班,其駕駛的市區的士車牌為JW9897,衛生防護中心呼籲上月25日至周日期間,曾乘搭該的士的乘客致電中心熱線。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留意到近日不少的士接載發燒病人到診所或醫院求診,呼籲司機營業期間要戴口罩,載病人到醫院後更須注重清潔,找贖後亦要洗手,有不適就要看醫生。

確診警發病當日曾聚會
醫管局擴展「加強化驗室監測」計劃後,昨首次識別到病毒患者。該第69宗個案是一名48歲、居於油塘油美苑潤美閣男警員。他本身有長期病患,周二起發燒和咳嗽,翌日到觀塘社區健康中心求診。其深喉唾液樣本證實確診新冠肺炎,昨入住聯合醫院隔離治療。現時他情況穩定、潛伏期內沒有外遊,但同住妻子及岳母均有病徵,將送院治療。患者發病當日(18日)下午5時半至10時,曾在西營盤西環明星海鮮燒鵝專門店出席聚會。據悉,該警員駐守北角警署。

至於日前確診的「太古城工程師」家庭群組,中心懷疑與工程師岳母同住屯門海景花園1座的岳父,才是群組傳播源頭,並作檢測。張竹君指,該男子呼吸道樣本測試雖對病毒呈陰性,但胸腔電腦掃描顯示有小量「毛玻璃」情況,而其病發日期較早,前日採集的樣本已不能檢測出病毒,因此難以排除他曾患肺炎;而岳父曾頻密往返內地及有流行病學關連,如當作懷疑個案就難持續追蹤,故把岳父列作第66宗個案,並界定為疑似個案,當局之後會檢測其血清或抗體以進一步調查。

工程師岳父岳母每日飲茶
張竹君續稱,該男子(工程師岳父)上月25日開始咳和氣喘,上月31日曾看私家醫生黃小山,本月4日和7日再看私家醫生司徒惠強;在潛伏期內曾多次即日來回東莞樟木頭與朋友聚會,其間不清楚有否食野味,其朋友則無病徵。男子在其妻(工程師岳母)骨折入院前,夫婦二人每日早上9至10時,會到附近海天花園酒家飲茶。張竹君說,男子本月2日曾送太太到屯門康和護老中心門外,衛生防護中心已聯絡護老中心了解情況。

同為昨確診的第67宗個案,是居於秀茂坪曉麗苑曉暉閣的38歲女子,她在油塘商場「大本型」食肆「一粥麵」任職收銀員,本月10日開始發燒和咳嗽,兩度求醫後前日入住聯合醫院,昨確診。患者工作期間一直戴口罩,病發後已沒上班。她潛伏期內沒有外遊,其同住丈夫無病徵,但同住兒子自上月24日起出現間歇性咳嗽。大家樂集團回覆本報時證實事件,指該分店已消毒和清潔,將停業14日至下月4日。

另外,本港第25宗及62宗個案曾於本月5日,同時由澳門經港珠澳大橋返港,並在下午約5至7時乘搭金巴。當局呼籲曾於有關時段乘搭金巴的乘客聯絡當局。此外,本港日前有一對小西灣邨夫婦確診,名店瓏驤(Longchamp)昨發聲明,指中環ifc分店有一名女銷售僱員的父母前日確診,該店所有員工昨起家居隔離14日。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稱,公立醫院昨共接收19宗懷疑個案,仍有88人要留院隔離治療,至於仍留院的60名確診人士,有4人情況危殆、2人嚴重,其餘54人情況穩定。

(相關新聞A2~A12)



唔係啊嘛?!有冇人要兩支Thx?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am730.com.hk/news/新聞/確診不斷-警員首中招-的士司機發燒兩周仍載客-208361



的士司機發燒兩周仍載客<===的士佬好多係黃

又幫手塞路



香港已成疫區


引用:
原帖由 ngblowwater-a1 於 2020-2-21 09:35 AM 發表
的士司機發燒兩周仍載客<===的士佬好多係黃

又幫手塞路
小巴。巴士。的士好多系黃,上次有post要求政府補貼小巴同的士,班文宣吹好多小巴同的士系籃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navyseals 於 2020-2-21 09:48 AM 發表
香港已成疫區
曱甴成日阻塞交通........taxi佬要搵食咪有病都要開工lor



莫奈何!


的士佬應該係叫中湖北雞中招。


死黑警中招!今晚食好D慶祝


引用:
原帖由 byekuk11 於 2020-2-21 09:58 AM 發表
死黑警中招!今晚食好D慶祝
一個傳咗被49 個黑警,全家PK。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IPOMan 於 2020-2-21 09:59 AM 發表



一個傳咗被49 個黑警,全家PK。
掃曱甴果陣, 曱甴都會中



傳:呢條私機正福佳!


成日瞞稅 抵啦


警察中招曱甴咁開心 警察打曱甴嘅時候 曱甴可能全部中曬招喎 警察有裝備 中招機會低 但係打到曱甴頭破血流 曱甴中招嘅機會 一定高過警察好多


病毒係黃


[隱藏]
有飯開就有自律,冇飯開就冇自律!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