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679



“教育局今日公布,將會向中小學和幼稚園以及其學生提供額外津貼,以協助減輕學校及家長在抗疫及停課期間額外支出的負擔。
為預防新型冠狀病毒在校園傳播,全港學校由2月初開始暫時停課。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停課期間,理解不少家長需要繼續為子女繳付與學習有關的支出,另有一些家長需要為子女購買閱讀及學習材料或電子學習裝置。為減輕家長的負擔,即將成立的「防疫抗疫基金」將撥出約9億元, 把2019/20學年的每名學生津貼增加1000元,由2500元增加至3500元,惠及約90萬名學生的家長,他們無須另行提交申請。
楊潤雄表示,局方正根據先前訂立的時間表,處理學生津貼的申請,預計可在「防疫抗疫基金」成立後一星期內,發放第一批3500元的學生津貼,其後批次會陸續發放。教育局較早時也宣布延長學校遞交學生的申請表期限至復課後兩星期。”

突來疫情打亂市民正常生活節奏,下派資金到學生群體,援助家庭,能減輕些許負擔。政府除出資外,更要安排檢疫設施建設和物資供應。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1705300/即時-港聞-教局指防疫基金成立後一周內-發放首批3500元學生津貼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