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912
  • 回覆: 4
+3
美軍預警機、電子偵察機頻密在台灣海域活動


https://hk.on.cc/hk/bkn/cnt/cnnews/20200218/bkn-20200218144557998-0218_00952_001.html

美國軍機、軍艦本月以來頻密在台灣周遭海空域進行演習,引發區域形勢升溫,軍事衝突可能性提高。據追蹤美國軍機動向的社交網帳戶Aircraft Spots披露,一架隸屬美國海軍的EP-3E電子偵察機,周二(18日)在南海完成任務後,沿台灣南面海域飛回日本沖繩的嘉手納基地。


消息指美軍EP-3E電子偵察機飛越台灣南面海域。







這是一連兩日有美國軍機在台灣南面海域出現。據實時航班監察網站AirNav RadarBox顯示,美國海軍羅斯福號航空母艦上一架E-2C預警機,周一(17日)通過台灣南面的巴士海峽上空。據知,羅斯福號航母戰鬥群日前剛結束與美利堅號遠征打擊群在西太平洋的聯合演習。有台灣軍事評論分析,該預警機飛向巴士海峽,是代表羅斯福號航母戰鬥群將通過巴士海峽並駛往南海。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上周四(13日)在社交媒體發文稱,一架美軍P-3C型反潛機飛越台灣南部海域,台國防部稱是美軍例行飛行。不過其後有消息指,該軍機其實是EP-3E電子偵察機。
針對美方連派軍機飛越台灣領空外圍,台灣戰略學會研究員蘇紫雲教授接受東網記者訪問時表示,不同於美國前總統奧巴馬,特朗普政府給予一個清晰的戰略訊號,運用不同型式的戰機在台海區域,進行戰術型巡邏,主要的政治目的在於宣示航行自由,表達對北京一種勿作軍事冒險行動的訊號。蘇紫雲教授同時指出,相較於陸方在疫情尚未趨緩情況下,派出的船艦及軍機繞台,從其編號可看出似乎是來自湖北一帶的軍區,似有轉移國際焦點之用意,可以大致判斷出這動作是七分政治,三分軍事。



下一步美國駐軍台灣,挑釁吓你


引用:
原帖由 生果轉貼員 於 2020-3-18 05:41 PM 發表
下一步美國駐軍台灣,挑釁吓你
那是宣戰!



三分軍事,七分政治,醉翁之意不在酒。


[隱藏]
開戰未 講到2046都未開戰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