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290
  • 回覆: 89
  • 分享: 4
+8
更加值得注意的是,原來黃之鋒兜售口罩之初,已表明重複購買者,“眾志”有權不作退款。因此,對於“眾志”以“系統故障”為由,多收取買口罩者款項且拒絕退款一事,商業罪案調查科應該立案調查。萬一發現“眾志”真是藉着兜售口罩為由,欺騙他人錢財的證據,便應將其繩之於法,免得不法之徒逍遙法外。



本來,黃之鋒兜售口罩,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畢竟,作為亂港派政客,自然不會錯過此一“抽水”時機,爭取一下曝光率及支持者的掌聲。問題是,黃之鋒所兜售的口罩,究竟質量如何呢?



早在黃之鋒兜售口罩之后不久,有眼利的網民發現,“眾志”出售的口罩只符合“BFE≧99%”標準。兒科免疫及傳染病科專科醫生何學工醫生指出,只符合BFE標準的口罩,只能阻擋花粉和空氣污染物的微粒。



要有效抵擋感染物的口罩,需通過微粒子過濾率(PFE)測試,能阻擋99%大小為0.1微米的微粒,故有效防禦流感、沙士等經飛沫傳播的病毒;至於病毒過濾率(VFE),則為過濾率的最高標準。由此可見,黃之鋒所兜售的口罩,防護功效其實不高。



當然,對於口罩存量不足的市民而言,黃之鋒兜售的口罩即使防護功效不高,但也算是聊勝於無。只不過,當有市民利用PayPal系統付款后,才發現被重複扣錢,當中有人更被扣錢超過9次。及后,“眾志”在社交網站發文,聲稱支付系統出現嚴重超載,“庫存”功能失效,已聯絡支付平台跟進。



不過,有熟悉銀行業的網民質疑,支付系統出現故障致使多次扣款不太可能。因為“PayPal和信用卡都有系統管理,沒有商家的操作根本不會轉帳成功”。此外,即使是系統問題,也沒有理由PayPal和銀行系統同時出問題,更不會只有“眾志”的帳戶單獨出現問題。



由此可見,“眾志”的解釋根本不可信。退一步而言,即使假定重複扣錢跟系統故障有關,“眾志”也應退還重複扣除的款項。可是,他們沒這樣做,而是無視買家意願,直接把多付的款項視作所謂“捐款”。更加值得注意的是,原來黃之鋒兜售口罩之初,已表明重複購買者,“眾志”有權不作退款。種種跡象讓人懷疑,出售口罩從頭到尾都只是一個騙局!



根據《盜竊罪條例》16A條,如任何人藉作任何欺騙(不論所作欺騙是否唯一或主要誘因)並意圖詐騙而誘使另一人作出任何作為或有任何不作為,而導致該另一人以外的任何人獲得利益;或該進行誘使的人以外的任何人蒙受不利或有相當程度的可能性會蒙受不利,則該進行誘使的人即屬犯欺詐罪。



因此,對於“眾志”以“系統故障”為由,多收取買口罩者款項且拒絕退款一事,商業罪案調查科應該立案調查。萬一發現“眾志”真是藉着兜售口罩為由,欺騙他人錢財的證據,便應將其繩之於法,免得不法之徒逍遙法外。



黃之鋒聲稱要以口罩撐素人區議員,要讓區議員喺社區免費派發120萬個口罩,睇嚟呢次唔抽水了? 仲系「美阿爸」贊助嘅口罩只用於「攬炒」? 仲系拭目以待吧!

起底黃之鋒嘅「港獨」口罩
   喺出現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後,香港市面已變得「一罩難求」。近日,亂港組織「香港志」秘書長黃之鋒發文表示,「眾志」再從中美洲搵到120萬個口罩,會通過區議員分發畀市民。不同於早前從美國購入嘅10萬個口罩,呢一次,除咗口罩數量大幅增加之外,口罩嘅來源地及運輸過程都成為黃之鋒一直強調嘅重點。如此反常意欲何為,其中緣由一探便知。
   黃之鋒喺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此次120萬個口罩從洪都拉斯購入後,途徑美國、臺灣,最終運抵香港。同時佢仲表示,「眾志」一直積累嘅人脈網絡,呢次幫咗大忙;「眾志」搞嘅「國際戰線」今次都發揮咗作用。但係事實真係會如黃之鋒所言,僅僅依靠人脈和所謂嘅「國際戰線」就可以購得120萬個口罩嗎?唔難猜測,「台獨」勢力喺呢場「政治show」中扮演咗重要嘅角色。洪都拉斯一直係臺灣所謂嘅「邦交國」,與大陸嘅貿易往來較少。喺全球口罩緊缺嘅情況下,「台獨」勢力動用「外交」手段從洪都拉斯購買口罩想必唔係一件難事。與此同時,黃之鋒等「港獨」分子自去年9月赴臺賣港乞憐之後,便自願充當起「台獨」棋子,所以,此次佢哋能夠從「台獨」主子嗰度得到口罩都算係情理之中。一番操作之後,「台獨」口罩搖身一變,就成為咗黃之鋒手中嘅「港獨」口罩。
   除咗向市民展示自己嘅「國際」靠山之外,呢一次,黃之鋒等人大肆兜售、發放「港獨」口罩其實有著更加「深遠」嘅政治意圖。目前,喺港府同樣面臨「口罩荒」嘅情況下,黃之鋒手持物資,儼然將自己塑造成為「民間自救」嘅領袖。喺政府無法完全保障口罩供給之時,黃之鋒就趁虛而入,試圖喺市民中營造「靠港府,冇口罩;靠港獨,口罩足」嘅觀念,值此機會製造香港市民對港府嘅強烈不信任,以此擴大「港獨」嘅勢力範圍。長此以往,香港市民對港府及大陸嘅認同感將不斷下降,「港獨」勢力就會成為最大嘅贏家。
  但係黃之鋒嘅「港獨」口罩從來都唔係免費嘅,將其稱為「亂港」口罩一點都不為過。一方面,口罩販賣所得會用嚟支持亂港分子嘅下一步行動,最終埋單嘅依然係全體香港市民;另一方面,就算係免費派發嘅口罩,都係要以出賣政治立場、被迫承認「港獨」為代價換取嘅。無論如何,「精明」嘅黃之鋒早已為「港獨」口罩開好價碼。面對如此「昂貴」嘅口罩,恐怕冇人消費得起,亦冇人願意去消費。

新聞來源連結:
http://news.stnn.cc/hongkong/2020/0218/717327.shtml



今日已經有區議員話見藍絲排隊時鬧暴徒,攞口罩笑口噬噬,轉過頭繼續暴徒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眾智障話班街坊曱甴平時收咁多演員費,嘔返啲比佢哋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