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453
B-52 踩入東非索馬里

美震懾青年黨 轟炸機低飛索馬里
https://hk.on.cc/hk/bkn/cnt/aeanews/20200217/bkn-20200217020259110-0217_00912_001.html



早前有指美國打算減少派駐非洲的兵力,但美軍上周六(15日)罕有派出戰略轟炸機,低空飛越東非國家索馬里,被指是震懾活躍當地的恐怖組織阿蓋德分支青年黨。與此同時,美軍與多國在西非展開聯合演習,劍指區內極端組織。

有住在索馬里科亞馬島(Koyama)的網民發現,美軍一架B52H戰略轟炸機上周六下午低空飛越該島。美軍近年甚少向非洲出動轟炸機,所以此事引起外界熱議。美國非洲司令部其後證實,在東非展開一次長程及無武裝的轟炸機訓練任務,展示美軍「全球到達」及「靈活運用」的一面,以及對夥伴的安全承諾。

有軍事網站分析指,該架轟炸機當時飛越科亞馬島西岸,意味它位處索馬里領空之內。此外,它很可能從美軍在印度洋戰略重地迪戈加西亞島基地出發;為應對可能與伊朗爆發軍事衝突,美國國防部早前調派6架B52H到該基地支援。
索馬里青年黨是美國政府重點打擊的對象,青年黨今年初反擊,偷襲美軍在肯尼亞的空軍基地,造成美方1死2傷及損失6架飛機。雖然今次訓練任務屬非武裝性質,但轟炸機配備電光及紅外線吊艙,可執行監視、偵察及情報收集任務。

另一邊廂,美國非洲司令部年度大型特種部隊演習「燧發槍2020」,周一(17日)起在毛里塔尼亞及塞內加爾舉行,直至本月28日,有34個非洲及美方夥伴國家參與,動員1600名士兵,包括在尼日爾及馬里對抗極端分子的非洲部隊。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