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543
  • 回覆: 3
在正在進行的慕尼黑安全會議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等人對這句話的體會應當尤為深刻。談西方國家的團結,法德兩國政要紛紛跳出來打臉;談禁用華為產品,歐洲多國坐看美國自說自話。

但這並非最令人震撼的。在15日的會議上,法國總統馬克龍再次發出重量級呼籲:歐洲應該就法國核武器的戰略作用舉行“對話”,暗示法國的核武庫有可能為提高整個歐盟的戰略自主性發揮作用。

如果法國真的能為整個歐盟提供核盾牌,那么這對美歐關係的基礎可能是顛覆性的。但問題是,法國能嗎?歐洲會接受嗎?

https://www.toutiao.com/a6793983480054153732/

在會議的第二天,蓬佩奧與馬克龍在會場就互掐起來。而由頭,還是馬克龍去年11月那番驚世駭俗的“北約已經腦死亡”的言論。

15日當天,蓬佩奧被安排在馬克龍之前發言。他表示,“北約已腦死亡的說法被嚴重誇大了。西方成功了,我們正共同取勝,我們正共同努力。”他還強調,美國在擊斃極端組織“伊斯蘭國”頭目巴格達迪、迫使伊朗做出外交妥協上取得了成功,美國也是保衛西方的關鍵。

但是,馬克龍在稍后的發言中,毫不客氣地以“西方虛弱”回懟。

“我們不能總是依賴美國,我們也必須以歐洲的方式思考。”馬克龍旗幟鮮明地發出呼籲,歐洲應該停止當“美國的‘資淺合伙人’”,強調歐洲的戰略自主性,並在未來10年成為“主權、團結和民主”的國家行為體。

“我們需要歐洲的行動自由,需要制定自己的戰略。”馬克龍強調,“我們(與美國)沒有相同的地理條件,關于社會均衡、社會福利的想法也不相同。在地中海問題、對俄政策等問題上,我們需要歐洲的政策,而不僅僅是跨大西洋的政策。”



英國脫歐,實際上係歐洲脫美

[ 本帖最後由 starr 於 2020-2-16 10:06 PM 編輯 ]



法美現場開撕之外,倒是有一個有趣的插曲。




14日的開幕式上,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在再次搬出所謂的“中國威脅論”,警告各國“不能為了財務上的方便而把電信基礎設施割讓給中國”,而要在5G領域與美國“攜手合作”。




對此,中國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傅瑩在佩洛西發言結束后,第一時間巧妙提問。




“就我所知,世界運作的方式是,技術是一種工具。自從中國40年前開始改革后,引入了各種各樣的西方技術,微軟、IBM、亞馬遜,他們在中國都很活躍。自從我們開始1G、2G、3G和4G以後,所有的技術都來自西方發達國家,而中國保持了它的政治體制,共產黨領導的政治體制取得了成功,沒有受到技術的威脅。” 緊接着,傅瑩話鋒一轉:“可為什么如果把華為技術引入西方國家的5G,就會威脅政治制度呢?您真的認為民主制度這么脆弱,華為區區一家高科技公司就能威脅到它?”




傅瑩提問結束后,現場响起熱烈的掌聲。這既是對傅瑩睿智的肯定,也表明了歐洲及世界許多國家對美國刻意打壓華為的態度。



美國要整死歐盟歐元
美國印多20萬億美元
歐洲作反飛起美國
英國一早知美國整死歐盟
英國脫歐棄船逃生



法國的想法越來越多了,美國要壓不住啦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