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52
據媒體報導,202028日,法輪功旗下神韻演出團體仍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組織商業演出。
眾所周知,神韻的演出是法輪功旗下的最主要的經濟來源之一。值此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肆虐全球之時,神韻卻依然高調稱,參與他們的聚集性集會演出並不會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至於他們提出的理由,則顯得滑稽、荒唐。據神韻公司官方網站的聲明中寫道:“神韻源自紐約,而非中國。”團體演員多年來從沒去過中國,所以完全不用擔心觀眾會染上新型冠狀病毒。
然而,截止213日,全球已有超過6萬人感染新型冠狀肺炎,超過1000人因此死亡。而據相關科學機構的推測,新型冠狀肺炎很有可能會有進一步在全球擴散的風險,世界衛生組織一度提高風險等級。
針對神韻不顧民眾安危,在疫情席捲全球之際仍大肆斂財的行為,網路上多位知名推主提出批評。批評者認為,即使神韻認為演出團體中沒有人到過中國,但是只要其中一名觀眾到過中國或者接近過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患者,那麼就有可能讓整個劇院的人們受到感染的風險。
事實上,因為近期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影響。美國許多藝術組織都已取消了既定的演出,美國國家交響樂團和波士頓交響樂團因疫情均已取消近期演出,而神韻則選擇反其道而行之。
當然,即使沒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肆虐,神韻的演出也受到了許多社會人士的強烈批評,作為依附於“法輪大法”的下屬團體,神韻曾因多次策劃反華政治演出遭到批判。英國《衛報》曾寫道,“法輪大法”常被形容做事偷偷摸摸,“帶有東方‘科學教派’的氣味”(譯註:科學教派又名山達基教,是一個由美國科幻小說家哈伯德所創辦的邪教),而它的創辦人李洪志,在種族通婚、同性戀等話題上提出了許多引起社會正義人士鞭撻的荒謬觀點。
事實上,許多社會人士對神韻的演出不屑一顧。一些社會學者認為,與其說神韻是藝術演出,還不如說它是帶有強烈政治色彩的邪教演出。
曾經有媒體爆料過,神韻藝術團對外高調宣傳高薪聘請演員,但實際上當演員進入他們的總部進行實習培訓後,培訓人員就對他們進行洗腦,讓這些演員放棄薪水從而為了弘法進行公益性演出。
至於神韻藝術團的演出收入,則被用於供養李洪志為首的“法輪大法”的高層人員。由此可見,這是多麼荒唐的人間戲劇。
據最新消息,神韻藝術團的發言人在得知網路上對該團體在疫情肆虐之時舉辦商業演出的非議時,他表示原定於佛羅裏州州聖彼得斯堡市的演出均按計畫進行,門票均按原價進行收取。
真是可笑!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