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64
+2
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延燒,在醫療資源嚴重匱乏的情況下,中國政府在短短10天就火速興建了「火神山」與「雷神山」兩間醫院,作為收治確診病患所用。沒想到近日卻有人在網路上PO出影片爆料,武漢火神山醫院內部嚴重漏水,甚至還有中國網友稱「火神山醫院被大風吹走了」,在微博引起熱烈討論;對此,武漢城鄉建設局趕緊出面回應。


▲網路流傳火神山醫院嚴重漏水,武漢城鄉建設局出面否認。(圖/翻攝自推特)


綜合陸媒報導,近日有網友在網路上PO出影片,聲稱武漢市火神山醫院內部出現嚴重漏水,只見畫面中,天花板就像破了洞一樣,宛如瀑布的驚人水量不斷宣洩而下,把醫院走道淹成一片,院方還出動多個水桶接水。甚至還有中國網友稱「火神山醫院昨晚被風吹走了,病人在分流」、「昨晚的風實在太大了」,消息傳出後引起熱議。

▲有中國網友在網路上聲稱,火神山醫院被強風吹走了。(圖/翻攝自微博)


對此,武漢城鄉建設局15日發布聲明表示,2月14日晚間至15日,武漢遭到極端雨雪天氣,網上開始流傳火神山醫院昨晚被風吹走了的消息,還有火神山醫院嚴重漏水的視頻,「經核實,漏水現象不是發生在火神山醫院,而是發生在雷神山醫院尚未交付使用的病區,目前施工單位正在抓緊維修整改」。


武漢城鄉建設局還強調,火神山醫院自投入使用以來一直正常運轉,「針對集裝箱式活動板房的簡易結構形式,我們會強化措施,進一步提高應對極端天氣的能力。」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690474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