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485
  • 回覆: 5



港府防疫抗疫再慢澳門十一拍!新冠肺炎疫情損及全國,更重創港澳經濟,澳門政府昨宣布多項減免稅務及規費措施,更承諾在疫後推出每名居民三千澳門元電子消費券振興消費,反觀港政府仍寸步不行,遭社會各界炮轟!有時事評論員狠批港府防疫抗疫政策各方面已落後澳門政府N拍,稱本港飲食業及零售業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寒冬,港府一班「廢官」仍然懶理,沒有任何支援策略。另有議員批評港府不可繼續守舊,救市政策應要比澳門更大膽。
澳門政府昨公布一系列措施,包括會在疫情緩和後向每名居民發放三千澳門元電子消費券,消費券須在澳門當地消費,並要在三個月內使用,促進本地消費。當局亦會向市民發放六百澳門元醫療券並補貼三個月水電費,又會退回七成已繳納的二○一八年度職業稅稅款,金額上限為兩萬澳門元,料會惠及十七萬當地僱員;另提高二○二○年度職業稅可課稅收益的固定扣減,由目前的兩成五提高至三成,料惠及十八萬當地打工仔。
發醫療券 免旅遊稅 各業受惠
此外,澳門政府將調整二○一九年度所得補充稅稅款,作上限為卅萬澳門元扣減,料惠及二千九百七十間企業,又豁免全部房屋稅及商業場所房屋稅,料惠及十八萬戶住宅及二萬五千個商業場所。另會豁免酒店、酒吧、健身室及卡拉OK等旅遊場所百分之五的六個月旅遊稅,料惠及八百五十四間場所。
抗疫慢 紓困懶 行會護航難
對於港府抗疫政策寸土未進,時事評論員陳雲生直斥多個政黨、甚至行政會議成員,都曾開腔要求港府考慮派消費券刺激本地消費,惟港府依然愛理不理,狠轟「行政會議成員都難幫政府護航」。他稱反觀澳門當局已當機立斷快速安排疫後刺激消費措施,認為港府應參考澳門政策,盡快推出相關措施,幫助市民渡過難關。
旅業就死 業界促大膽渡難關
曾多次要求港府推出消費券的旅遊界議員姚思榮表示,港府因反修例事件及疫情雙重夾擊,「旅遊業簡直就嚟死」,認為港府拋棄守舊的觀念,大力幫助業界,「甚至要比澳門做得更大膽」。他建議除派發三千元消費券外,更應在一百億港元防疫抗疫基金中,改革旅行社獎勵計劃等,扶助業界跨過難關,並在本月公布的財政預算案中加大稅項寬減措施。




澳門...當機立斷快速安排疫後刺激消費措施...港政府仍寸步不行...
口罩...李嘉誠買到...王維基買到...黃之鋒買到...只有林鄭政府買唔到...等標書...
非常時期用非常手段...
政府官員和公務員又怕被指責官商勾結...唔做唔錯...少做少錯...多做多錯..

香港...新型冠狀病毒...而我們的林鄭政府..."官"狀病毒...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200214/00176_020.html



附件

未命名.jpg(165.15 KB)

2020-2-14 05:58

未命名.jpg

三千已足夠?!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港人無能治香港,果然係真的。


澳門人都無香港YC咁ON 9戀殖到拎番技葡萄牙同其他國家既國旗出來反政府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