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12
  • 回覆: 1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彈劾審訊,最快於本周三有結果。司法部上周五向法庭提交法律文件指,以「總統特權」為由,拒絕調查組織「公共誠信中心」(Center for Public Integrity)查閱有關華府扣起對烏克蘭軍援的不刪減版本電郵要求。



疑美烏通話前早謀扣軍援司法部向法庭提交文件時,承認有二十四封電郵與華府扣起烏克蘭軍援有關,並指該批電郵受保護,不讓外界查閱。白宮行政管理和預算局律師沃爾什(Heather Walsh)指電郵反映總統、副總統及總統顧問就扣起烏克蘭軍援的範圍、期限及目的所作的溝通,所以有保密特權。
公共誠信中心早前引用《訊息自由法》,向法庭申請頒令要求華府公開通烏案的細節,去年十二月取得一批文件,包括白宮行政管理和預算局官員達菲(Michael Duffey)向國防部發出的電郵,顯示特朗普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通話前一個月,已要求官員交代對烏克蘭的軍援。





嘩, 總統咁有特權, 真係佢想點就點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orientaldaily.on.cc/cnt/china_world/20200203/00180_004.html



公眾知情權去咗邊﹖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