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66
  • 回覆: 4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蔓延。2月2日,國家衛健委發佈數據顯示,內地2月1日累計報告確診病例14,380宗,死亡304宗。在重災區武漢,確診病例逾4100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蔓延。2月2日,國家衛健委發佈數據顯示,內地2月1日累計報告確診病例14,380宗,死亡304宗。在重災區武漢,確診病例逾4100宗,224人死亡。

不過,據內地傳媒《財經》報道,官方公布的死亡數字或未必反映疫情的全貌,一些未被確診就死亡的患者,被冠之以「普通肺炎」,未列入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數字。

報道稱,目前人們所能看到的確診、死亡病例數字,並不能完全反映這次疫情的全貌。(新華社)

《財經》周六(1日)發表的長篇調查報道〈統計數字之外的人:他們死於「普通肺炎」?〉,通過對十多名武漢醫務人員及患者家屬的詳細訪問,指出「這意味着,目前人們所能看到的確診、死亡病例數字,並不能完全反映這次疫情的全貌」。

報道內引述的受訪者大部分是化名,以保護他們的真正身分。一名73歲死亡患者的家人表示,死者在1月21日出現疑似症狀,在武漢市第四醫院檢查後診斷結果顯示肺部高度感染。但老人輾轉數家醫院仍未被住院收治,只能在家自我隔離,直至病危,送院不久後去世,死亡原因是「病毒性肺炎」,並未列入新冠肺炎的確診死亡數字中。

報道引述一位定點醫院的科室主任稱,這兩天醫院門診一天有120名左右發熱病人,其中大約80名有肺部感染,但只有5名可能最終被收住院。「我們只能讓剩下75名收不進來的病患,回到家裡去。患者沒辦法,我們也沒辦法。」

該主任稱,一般來說,雙肺CT呈毛玻璃狀病灶,基本可算作「疑似」,但只有被收治入院的患者才能統計為「疑似」,才有資格做核酸試紙檢查。做完核酸試紙檢查的患者其中至少80%能被確診,之後即被轉去其他定點醫院。

報道指,一間定點醫院醫院已有至少5宗死亡疑似病例是未被確診的,因此也不計入確診死亡人數中。圖為治癒出院的武漢肺炎患者。(中新社)

《財經》報道稱,一間定點醫院已有至少5宗死亡疑似病例是未被確診的,因此也不計入確診死亡人數中。「這意味著,目前人們所能看到的確診、死亡病例數字,並不能完全反映這次疫情的全貌。」

報道又指,武漢某定點醫院開始上報需要確診檢測的疑似病患人數,從科室、到醫院、到區再到市裏層層上報。一位醫生表示,如果沒有確診就去世,不會被計算為確診死亡人數,只能算「肺部感染死亡」,「就我自己所在的科室,死亡率比出院率高很多。同時,很多治癒出院的病例不能算真正的治癒,還需要長期觀察。」這也意味著,有大量的病患在確診流程和統計數字之外,只能自我求生。

報道指,等待火神山、雷神山醫院開門的這幾天,就是一些重症病人的生死關。(新華社)

報道同時指出,武漢醫院「一床難求」情況嚴重,致電7家定點醫院,均表示「暫時沒有床位」。等待火神山、雷神山醫院開門的這幾天,就是一些重症病人的生死關。但增建的火神山、雷神山醫院加起來也就2000個病床,「還不夠湖北省兩天的新增病例使用。」


一早就講左官方統籌公佈的武漢肺炎染病和死亡人數不可信,實際數字遠遠高出很多,大6根本就有心報細數呃鳩人,五毛藍屎就自high話咩感染和死亡人數只佔全國人囗很小百分比,情況唔嚴重,真岸鳩!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article/429019

[ 本帖最後由 HKPOPO 於 2020-2-2 09:19 PM 編輯 ]



中共只報實際數字的5-10%
大量患者求醫無門
大量死者直接火化,不算做確疹



邊個內媒咁大膽??


正如 831 事件.

信就真, 唔信就假.

有腦就自己決定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HKPOPO 於 2020-2-2 21:17 發表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蔓延。2月2日,國家衛健委發佈數據顯示,內地2月1日累計報告確診病例14,380宗,死亡304宗。在重災區武漢,確診病例逾4100

/0Ie1UHegLbE7WsydhteGs8sjL4FjzXKJZ6fwrWen8K0


武漢新型 ...
火化多到焚燒唔切可怕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