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7,240
  • 回覆: 202
  • 追帖: 1
  • 分享: 12
+10




香港已有兩宗「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武漢當地已「封城」,惟港府至昨早仍僅回應,「積極檢視」擴大健康申報要求至西九高鐵站,不單沒有在口岸擴大監測力度,更宣布港珠澳大橋於今起一連7日讓小型客車免費使用,似「鼓勵」中港兩地往返。但一水之隔的澳門,不單早已派員為每位乘飛機到澳旅客量測體溫,昨再加強管控,往來澳門珠海居民均須量體溫,發燒者不准出境。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昨早批評本港情況嚴峻,港府「依家做緊嘅嘢連17年前(沙士)都不及」。


武漢早上封城 客機下午如常來港
武漢市昨早10時起已「封城」,限制居民離開,惟中國國際航空與國泰港龍航空聯營的1班航班,昨午如常起飛,並於下午2時許抵達赤鱲角機場,絕大部分旅客順利抵港。國泰隨後發聲明,指今天起暫停往來武漢航班,直至2月底為止,受影響乘客可到國泰網頁了解安排。
香港首名確診者經高鐵抵港,但衛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昨早仍稱正積極檢視,希望擴大健康申報的範圍至高鐵乘客。至傍晚,政府才宣布內地營運的高鐵列車,今起擴大健康申報措施至高鐵西九龍站,所有經高鐵入境旅客都須填寫健康申報表;內地營運的高鐵列車,港鐵將派人在車廂消毒。當局亦不排除要求所有由內地來港航班旅客填寫健康申報表。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表示,較早時致電正在瑞士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匯報香港情況,他引述對方極關心本港現時情況,並已作清晰指示,但強調昨公布的措施全部是自行拍板,並非林鄭月娥的遙距指示。

澳門取消所有賀年活動
香港市民要高價買口罩,港府防疫措施慢半拍;相反,澳門不斷推出果斷措施,不但早於周3已派員登上所有來自武漢的航班,為旅客檢測體溫。澳門特首賀一誠昨午再宣布多項防疫措施,包括取消所有賀年活動;為免市民搶購口罩及達到人人有口罩保護,由昨晚起規定政府註冊的56間藥房,只可向持有澳門身份證或勞工卡人士出售口罩,每人每次可以成本價8澳門幣購買10個口罩,10日後可再買。他指當局已訂購2,000萬個口罩,將陸續運抵澳門,並與珠海市長商討防疫安排,雙方各自在出入境口岸為旅客量體溫,如有發燒便不准出境,保證兩地不互相輸出發燒病人。當局又強制所有賭場員工佩戴口罩,違者最高可判囚1年,如果疫情惡化,更不排除關閉賭場。他同時呼籲來自湖北的外僱人士暫留澳門,而留在武漢的澳門人則暫不要回來。

何柏良:香港要醒啦
何柏良昨早於電台節目指出內地的防疫應變舉措已達「新沙士級別」,呼籲「香港要醒啦」,認為現時是適當時機宣布「緊急應變級別」,應動用《緊急法》向武漢發黑色旅遊警示,並要求所有出入境口岸均須要求旅客作健康申報,以及早發現疑似病例。他補充現時只要把好關仍能「防疫」,否則一旦失控就只能「抗疫」,即會有「損傷」。



係架,淨係填申報表囉,今日仲一連7日免費來回港珠澳大橋,真係多謝哂喎!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am730.com.hk/news/新聞/高鐵乘客今起須申報健康-何柏良轟港府「連17年前都不及」-205092



早一天樓皇中還說申報表會增加感染風險,馬上自打嘴巴,如此管理,自求多福吧


香港正苦……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擦鞋🐩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用唔用緊急法要佢擔心?
佢咁多意見不如上武漢阻止擴散。醫生。

[ 本帖最後由 ginppl 於 2020-1-24 09:42 AM 編輯 ]



用緊急法,黃絲又上街,黃官又唔比。哈哈。不如,問下民陣先。


政府高官真係ON撚79+唔好彩
上一日話唔洗申報, 第二日就中招
呢個政府真係垃圾到無倫



[隱藏]
申報健康表呢啲正白痴, 你做賊 額頭都唔會寫個賊字啦


政府而家比學生暴徒打沉左,當然做事少做少錯,所有防疫措施又未經一人一票公投,因住比議員質詢,幾百萬人上街。


何柏良:香港要醒啦
係香港政府要醒啦!



引用:
原帖由 謝老4發脾4 於 2020-1-24 09:06 發表


https://d2e7nuz2r6mjca.cloudfront.net/2020/1/1579805392_R4-1280w.jpg

香港已有兩宗「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武漢當地已「封城」,惟港府至昨早仍僅回應,「積極檢視」擴大健康申報要求至西九高鐵站,不單沒有在口岸擴大監測力度,更宣布港珠澳大橋於今起一連7日讓小型客車免費使用,似「鼓勵」中港兩地往返。但一水之隔的澳門,不單早已派 ...
填在申報表又點 ? 有很多醫生説昨午有一架從武漢飛來的飛機是問題不大的. 何生好似變左Y色. 一味炮轟政府. 醫護嘅野你唔同自己所屬介別講, 鬧林鄭有撚用, 村鄭都係要你個界別比意見佢點做, 然後佢同市民講, 你估政府乜都識架 ? 做乜都係收集左你地意見後, 再大家開會決定方案, 各個部門自己不做野, 或咨詢時又無意見, 政府決定做之後就多多聲氣, 不負責任, 呢的就算唔係仆街, 都一定係臭四啦.



何柏良當年你又如何?死了幾多人?現在呢?糜流感死6600人,傳染性非常高,糜國飛香港每日有幾多班機,你可有出過聲叫防護?


[隱藏]
現屆政府啲高官,個個都慢三拍,究竟係唔識做啊!定是唔敢做呢?其實香港經歷過03年沙士,無論係行政措施又或者一啲隔離中心。必定有一啲機制同埋措施可以參考。如果係唔識嘅!又或者冇做過嘅!可以自行上網又或者搵返啲資料去參考。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