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20
港大新發傳染性疾病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管軼表示,武漢交通封城實際效果存疑,因為不少人已經回家過年,他又表示,武漢疫情已經無法控制,保守估計感染規模是沙士的10倍以上。

管軼接受內地《財新網》訪問時說,前日曾經到武漢考察兩天,發現一個菜市場衛生狀況惡劣,但只有不到一成人戴口罩,昨日機場竟然還有旅行團出遊,機場地面沒有消毒,候機廳只有零星地方放置消毒液。一名安檢人員對他表示,上級擔心影響形象不准戴口罩,口罩都是自備,他形容武漢已經進入「戰爭狀態」,但衛生防護根本沒有升級。

管軼認為,華南海鮮市場已經封閉及洗地,形容沒有犯罪現場和證據就不能破案,因為追溯動物源過程複雜,不可能隨便找到一個帶有病毒的動物就歸咎為元兇。他又表示「武漢通九省」,加上錯過黃金防控期和春運大潮,以及有些人不作為,疫情肯定會爆發。



"武漢疫情已經無法控制"

無喇無喇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rthk.hk/rthk/ch/component/k2/1504419-20200123.htm



Who controls the past controls the future. Who controls the present controls the past.
George Orwell 《1984》
主題標籤 #口罩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