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13
19日,香港中環一帶集會期間,大批黑衣暴徒破壞交通燈、挖磚堵路、縱火等,4名警民關係組警員要求接觸主辦單位溝通時,遭大批暴徒在眾目睽睽下用棍等武器瘋狂襲擊,致多人頭部流血,警方先後拘捕逾十人。警方稱,必定嚴正執法拘捕襲擊者。特區政府發言人強烈譴責這些無法無天的暴行,形容有關行為實在令人髮指。
綜合香港《文匯報》、香港電臺報導,集會開始後,黃之鋒等泛暴派成員輪流上臺發言,散播賣港、仇警及煽暴言論,令台下集會者情緒高漲,集會很快變成打砸破壞的騷亂。大批蒙面黑衣暴徒借機分頭進行破壞,用硬物砸毀交通燈,挖磚及用鐵欄、雪糕筒等堵路外,又向德輔道中的舊中國銀行大廈,以及向幹諾道中的中國建設銀行大廈塗鴉破壞。
警方派出3名警民關係組警員與主辦者溝通,要求終止集會,不料突遭大批暴徒公然用伸縮棍及磚頭等武器圍毆襲擊,導致3名警員頭破血流。3人負傷後仍遭暴徒繼續追打,另一名警民關係組成員為營救同袍,也遭圍毆受傷。
港島總區高級警司吳樂俊昨晚表示,最少4名警員受傷,其中1人留院觀察。被襲擊的警民關係科同事與主辦單位聯繫,要求停止集會,但主辦方卻故意刁難,質疑他們的身份,指他們是便衣警員,一眾黑衣暴徒隨即襲擊他們,警方對此極度憤怒。
吳樂俊表示,警方在截查行動中拘捕8名男子,他們持有錘仔、士巴拿和伸縮棍等攻擊性武器,如果不是警方主動截查,不法分子可能用這些武器危害公共安全,後果不堪設想。他直言,警方的截查工作是為了維護公共安全,很有必要。
此外,香港警方昨晚在社交媒體發文稱,晚上8時許,有暴徒突然向大埔警署報案室及停車場投擲一共4個汽油彈,嚴重威脅在場人士的人身安全,特別是當時的報案室正開放予公眾使用,暴徒行為完全罔顧無辜市民的生命。警方表示,嚴厲譴責暴徒的違法行為,案件現暫列作“縱火”,並交由大埔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
另據《文匯報》報導,香港員警公共關係科督察鄒昊亨表示,19日晚9時許,暴徒在旺角以雜物快閃堵路,有市民上前理論,結果被暴徒襲擊,該市民已被送往醫院救治。據悉,受傷男子約60歲,懷疑被黑衣暴徒襲擊受傷,坐在地上,警員在旁邊戒備。男子的頭和腳部有傷,長褲上有血跡,救護人員到場為他包紮頭部,其後用擔架將其送上救護車。
對於暴徒的倡狂行徑,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指出,中環集會期間,有警務人員被多名暴徒蓄意襲擊,引致頭部嚴重受傷,發言人強烈譴責暴徒無法無天的暴行,稱這些襲擊行為實在令人髮指。
發言人表示,暴徒在集會期間和完結後,在中區一帶進行破壞,堵塞道路、縱火、並襲擊警務人員。暴徒行為嚴重阻礙中區一帶交通,令多處路面及欄杆等公共設施破損,擲磚及縱火等行為更嚴重威脅在場市民安全。警方強調絕對不會容忍這些暴力行為,會嚴正執法和進行調查工作,將這些暴徒繩之于法。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