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2,018
  • 回覆: 104
  • 分享: 5
+5
■警方在12月8日「民陣」遊行前檢獲黑衣魔大批武器。 資料圖片
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不斷追剿黑衣魔「屠龍小隊」餘黨,根據他們在Telegram的通訊聯絡,逐個「揪出」隱蔽成員的身份,前日在全港再拘捕9人,涉嫌與早前被捕者策劃於去年12月8日遊行集會中針對警員製造槍擊和爆炸有關。至今,該組織已有22人落網,部分人已被起訴。其中一名最近被捕的33歲無業漢,昨日被控一項串謀有意圖而傷人罪名,押上東區裁判法院提堂,被告暫毋須答辯,還柙至2月18日再訊,以便警方進一步檢查爆炸品和槍械。
■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葛婷
上月12月8日,警方在「民陣」發起的遊行前數小時,檢查灣仔、北角和荃灣多處地方,搜出P80半自動手槍、105發中空子彈、軍刀、避彈衣等,拘捕11人,翌日在灣仔華仁書院山坡檢獲兩個遙控炸彈,疑黑衣魔「屠龍小隊」策劃在遊行當日用槍及炸彈襲擊警員。
警方其後追緝餘黨及軍火來源,上月20日在大埔再拘一名18歲姓蘇青年,檢長短槍和大批子彈,前日再破該組織軍火供應鏈,在沙田再拘一男。同時,警方循多個渠道,包括涉案成員的Telegram通訊記錄,一個串一個起出餘黨名單,前日搜索全港多處地點,再拘捕9人。
無業漢搞手不准保釋
被捕9人包括6男3女,其中一名22歲男子涉嫌串謀傷人及藏毒、一名51歲女子涉嫌藏毒、5名男子及兩女子(20歲至33歲)則涉嫌串謀傷人。經調查後,一名33歲男子被暫控一項「串謀傷人」罪,昨晨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控罪指,報稱無業的33歲被告彭軍壕於去年12月8日在香港,與無業的黃振強(21歲)、工程人員吳智鴻(23歲)、公開大學學生張俊富(22歲)、無業的張銘裕(20歲)、IVE學生嚴文謙(21歲)和無業的蘇緯軒(18歲)及其他人,串謀非法及惡意傷害香港警務人員,意圖使該警務人員身體受到嚴重傷害。
彭軍壕申請保釋,被裁判官拒絕,辯方保管8天保釋覆核申請,案件將於1月23日在東區裁判法院進行保釋覆核聆訊。
有人租屋藏械 案前飯局密斟
據悉,警方上月在不同地點拘捕控罪書上的6人,分別在他們Airbnb住所、身上搜獲槍械和攻擊性武器,其後在黃振強和吳智鴻的Telegram對話中找到被告彭軍壕的電話號碼。警方調查發現,在去年案發前,被告被灣仔一間餐廳的閉路電視拍到與黃振強、吳智鴻一同進餐。
資料顯示,之前控罪上6名被告,其中首5人於去年12月9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控以無牌管有槍械及彈藥、管有攻擊性武器或其他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等罪名;餘下的蘇緯軒涉及大埔翠屏花園開槍案,被控有意圖而射擊、無牌管有槍械或彈藥、串謀有意圖而傷人罪。6人將於2月18日在東區裁判法院再訊。


港警正義執法,暴徒氣憤跳腳


近期,喺香港政府與警方嘅共同努力之下,香港已經逐漸向好嘅趨勢發展,暴徒伏法,暴徒多個槍支彈藥窩點與製造爆炸品嘅實驗室被搗毀,呢啲都令香港市民拍手叫好。香港警員喺過去嘅七個月中,就好似保護神一樣保護香港市民安全、維護香港社會秩序。然而就喺香港市民嘅一片叫好聲中,卻有泛暴派屢次以「警暴」抹黑警方,為咗削弱警隊執法能力,佢哋不斷醜化、抹黑甚至妖魔化香港警方。



16日,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到立法會出席答問大會,大會期間有泛暴派議員不停打斷林鄭月娥嘅發言,不斷抹黑污衊香港警方,仲講出政府濫權濫捕,警方唔保護市民等無稽之談。喺同一日,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喺參加中西區區議會問答上,亦遇到相同情況,其抹黑手段如往常一樣,無非係編出一啲莫須有嘅罪名,隨後便肆意污衊警方暴力執法。然而喺經過「831太子站」事件與「爆眼女」事件之後,泛暴派喺問答會上嘅嗰啲漏洞百出嘅說辭已經讓香港市民睇清咗佢哋嗰啲令人不恥嘅嘴臉。除咗莫須有嘅污衊,竟然仲有泛暴派議員提出香港警方為執法道歉、鄧炳強下臺呢啲無恥要求。



喺反修例風波嘅呢七個月時間裏,肆意破壞公共設施、「私了」無辜市民、縱火打砸搶嘅暴徒們先係應該道歉嘅一方。喺暴徒破壞香港時,如若唔係有特區政府與香港警方嘅正義執法,恐怕依家嘅香港早已成為下一個烏克蘭,嗰啲指責香港政府與警方嘅泛暴派議員先係最應該下臺嘅嗰個。香港警方為保護香港社會秩序和香港市民嘅安全,抓捕暴徒係正義之舉,卻被呢啲泛暴派污衊為暴力執法。清者自清,警方嘅執法行為合情合理,相信香港市民唔會被泛暴派嘅無稽之談所迷惑。呢段時間內,到底邊個係正義嘅一方,大家心中自有衡量。



面對香港警方嘅正義執法,嗰啲懼怕正義見不得光嘅暴徒與泛暴派議員,現時也就只會急到跳曬腳,妄圖向政府和警隊潑髒水,卻漏洞百出,徒惹人笑話。佢哋就好似下水道裏嗰啲見唔得光嘅老鼠一樣,其下場亦只會係人人喊打。相信喺特區政府與香港警方嘅共同努力下,定會還香港一片淨土,香港也必定會恢復往日繁榮景象!




新聞來源連結:
http://paper.wenweipo.com/2020/01/19/YO2001190005.htm



警察做得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再捉9隻
繼續加油



職業個個高尚,


唔係學生就係無業!


唔怪得猛叫人罷工啦!


今次香港警察又贏,


咩屠龍變曬草籠,


著草都無用!


洗定個八月十五!



惕暴徒造出威力更大嘅武器隊和市民也要保護好自身嘅安全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最暴力“藏有致命武器


[隱藏]
感謝警察連日來努力打倒奸邪妖獸。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