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61
  • 回覆: 1

香港——一位國際人權組織負責人週日表示,自己被禁止入境香港。他原計劃在一個活動中批評中國不斷增長的國際影響力。這一事件是香港自由受到侵蝕的最新象徵。
肯尼斯·羅斯(Kenneth Roth)是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的執行長,他表示,自己從紐約抵達香港國際機場後被拒絕入境。羅斯原計劃於週三發布該組織的一份年度報告,聚焦世界各地的專制政府,其中一篇主要文章是關於他所描述的中國對國際人權行動日漸加強的攻擊。
羅斯是一位美國人,拒絕其入境香港的行為延續了近年來對數名記者和人權觀察者類似的入境禁令,在一個長期以來以捍衛言論及信息自由的民主價值為榮的城市,類似舉動引發了人們的擔憂。 「人權組織」禍亂香港漠視人權「人權專家」赴港被拒咎由自取1月12日,臭名昭著嘅美國人權組織「人權觀察」執行主任羅斯係入境香港時被拒,據悉佢原定於15日係香港舉行記者會,發表該組織所謂「最新年度全球人權調查報告」,並重點「關照」中國內地同香港嘅「愈來愈嚴重嘅人權問題」。此番有住國際「人權專家」之稱嘅羅斯入港被拒絕非偶然,而係事出有因。如其本人惱羞成怒,事後係社交媒體借此造謠「過去可以自由入港,昵次係第一次被阻止」「北京當局加強打擊國際社會維護香港人權嘅努力」云云,但羅斯本人捫心自問,為乜嘢此前可自由入港,今次卻被拒絕?作為「人權觀察」主席,羅斯同其背後嘅組織,近年來表面上以「非政府組織」名號打住「捍衛人權」幌子,對他國「人權」現狀毫無事實根據咁妄加評議指責,甚至借助其影響力大肆歪曲事實、炮製不實言論,操控國際輿論干涉別國內政,其暗裡唔係唯「人權」論道,而係唯「美權」是從,早已淪為美國霸權主義下嘅「顏色革命」工具之一。明眼人都知道,中國政府係2019年12月宣佈對「人權觀察」在內嘅多個美國非政府組織實施制裁,正係因為自「香港」修例風波以來,以「人權觀察」為主嘅昵班美國NGO 組織「掛羊頭賣狗肉」,唔單止邀請黃之峰、何韻詩等「港獨」分子大談香港「民主革命」,更係社交媒體、新聞媒體中密集攻擊中國打壓香港「人權」,甚至選擇性無視亂港暴徒打砸搶燒、攻擊警員、襲擊路人等殘暴血腥事實,而係社交媒體上賣力「聲援」香港黑衣暴徒嘅「抗爭」行動,其對中國內政指手畫腳、對香港亂局火上澆油,乃係赤裸裸藐視踐踏數百萬香港市民基本人權嘅卑鄙行徑。作為知名「人權專家」,羅斯本人思想更係極端偏頗,其推特中充斥住大量所謂「中國鎮壓香港人權」同公開支持香港「獨立」同暴徒行動等荒謬言論,唔通人權組織、人權專家係以干涉甚至顛覆別國政權、策動「顏色革命」為「捍衛」人權之策乜?香港「修例風波」就好似一面鏡,照射出大量諸如「人權觀察」此類非政府組織披住華麗外衣下原本邪惡嘅面貌,佢哋眼裡面根本冇真正嘅人權,有嘅只係貪婪嘅政治利益,甚至唯恐天下不亂,通過各種方式攪局香港事務,不斷教唆反中亂港分子從事極端暴力活動,使原本繁榮穩定嘅東方之珠變成今日混亂不堪嘅局面。作為幕後黑手之一,昵啲組織理應受到制裁,亦必須付出應有嘅代價,對於羅斯昵種亂港首要分子,香港人永遠唔歡迎,決唔可以使其再踏入半步而污染香港嘅土地。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cn.nytimes.com/china/20200113/kenneth-roth-hong-kong/zh-hant/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