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18
在霸佔大學校園作為暴動基地最終被驅散後,泛暴派一直針對警方施放的催淚彈造謠,聲稱會釋出及殘留二噁英及其他有害物質,「毒害市民」云云。不過,理大、中大及科技園近日公佈共七輪的獨立認可環境測試結果均證實,有關空氣、水質及泥土樣本,包括二噁英、總多氯聯苯、多環芳香烴及CS粉末等物質,其含量均遠低於本地或國際的安全標準,對健康的危害微不足道。客觀的科學證據,再次揭破泛暴派企圖煽動恐慌的陰謀。
理大早前委託獨立認可實驗室在校園多個地點採集了空氣、水質、土壤及環境表面的擦拭樣本,檢測當中含屬於催淚氣體殘留物的主要化學成分。理大前晚公佈,校園各處的空氣樣本,包括A座近暢運道入口、接連紅磡港鐵站天橋處、M座李嘉誠樓、連接漆鹹道天橋的X座等地,全部的二噁英、總多氯聯苯、多環芳香烴和鄰-氯代苯亞甲基丙二腈(CS粉末的活性成分)含量均低於國際機構所訂定的參考限值。
中大方面,繼上月公佈的三批校園環境檢測結果,全部證實安全後,前日該校的第四批檢測結果,同樣顯示當中污染物含量遠低於相關國際指引或香港監測水準。



主題標籤 #港鐵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