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0,768
  • 回覆: 518
  • 追帖: 2
  • 分享: 7
+33
【聖誕和你SUCK】旺角防暴警失控 喝令市民舉手面壁拉逾30人

16小時前

即時突發

旺角
【04:30】防暴警員於亞皆老街彌敦道惠豐中心外,截查約30男女。
【04:07】彌敦道亞皆老街交界,再有雜物被放置路面,防暴警員到場清理。
【02:16】防暴警員在彌敦道截查一名身穿反光衣的記者,但他未能出示記者證,防暴警員於是搜查其隨身物品。
【01:34】部份防暴警員陸續登上警車,相信準備離去。
【01:28】防暴警員在先達廣場外發射數枚催淚彈,有市民吸入催淚煙不適,走入一店內暫避。
【01:15】在西洋菜南街旺角中心外截查的市民,全被縛上索帶,帶上警方租用的旅遊巴。
【00:35】旺角防暴警不斷要求記者後退,其間情緒失控不斷挑釁恐嚇記者,例如「影咗六個月未影夠啊」、「你邊間報館呀」、「你記者證喺邊呀」,當記者按要求出示記者證,同時詢問警員姓名時,該警員以佩戴行動呼號為由拒絕出示,更反問記者「無上記者會啊」。
【00:25】防暴警突然在西洋菜南街旺角中心外快速推進,並發射胡椒球彈,數十名途經市民被無辜截查,他們大多都是年輕人,遭警員要求行刑式一字排開雙手舉起面向牆壁。記者打算拍攝時,警員不斷推撞記者,喝令記者後退,記者應要求退後時,反而被警告不要推撞警員,場面相當混亂。
【00:15】防暴警轉入西洋菜南街,當推進時登打士街交界時,防暴警舉起藍旗,警告聚集市民正參與非法集結,呼籲市民離開,以及要求記者保持距離。
【23:55】亞皆老街彌敦道有一名男子被帶上警車,其間有市民詢問被捕男子姓名時,警員突然情緒失控,揮動警棍喝罵市民,又質問該名詢問姓名的市民是否被捕人士的親戚。其後,警員突然推進,市民隨之後退,警員竟大喊「走啊?過嚟呀」,態度相當囂張
【23:40】登打士街上海街交界雜物起火,但火勢未算非常猛烈,其後防暴警到場戒備,未有救熄火焰,僅僅隔岸觀火。未幾,消防員到場將火救熄
【23:30】砵蘭街開始解封,地面有大量口罩、雨傘等雜物,相信是剛才市民被截查所遺留物件。與此同時,旺角聚集市民漸漸散去,警方亦陸續收隊。有被截查市民獲放行後接受記者訪問,直言對警方截查感到無奈。
【23:00】警民衝突持續,防暴警瘋狂發射胡椒噴霧驅散市民和記者,不少記者中椒麵部不適,有行家拍攝情況和為中椒記者治理時,竟然遭警方傳媒聯絡隊要求離開。另外,防暴警開始推進至快富街一帶驅散人群,其間舉黑旗警告發射催淚彈,整個旺角市面氣氛在防暴警行動下變得相當緊張,商戶紛紛落閘
【22:35】有電單車路過彌敦道亞皆老街交界時響喉支持市民,突然便被交通警截查帶走,市民不滿紛紛指罵警員,警員失控向市民施放胡椒噴霧及發射胡椒球彈,場面混亂。交通警截查期間,當着電單車司機面部照射強光,甚不人道。最後,電單車司機獲放行
【22:25】越來越多市民不滿警方行動,在彌敦道亞皆老街交界行人路聚集叫喊口號,警方情緒失控,不斷持胡椒噴霧喝令市民離開,場面緊張。受警方行動影響,彌敦道現場交通擠塞。
【21:50】大批警員開始從彌敦道、塘尾道和砵蘭街太子方向三面增援,與現場警員四面包夾市民,其間警員不斷指喝,要求市民記者停下來接受搜身,過百名市民被迫滯留在砵蘭街亞皆老街交界位置,無處可走。其後,防暴警將全部記者趕至砵蘭街方向,記者未能拍攝他們被搜查情況
【21:20】平靜一段時間後,市民再度於砵蘭街聚集,突然警方越過亞皆老街,並快速推進及發射胡椒噴霧驅散市民,有記者中椒。其間懷疑有人從高處擲物,警方向樓上舉防暴槍,未幾便後退回朗豪坊外戒備
【20:20】行動期間,有市民中胡椒噴霧極度不適,要由義務急救員提供氧氣罩協助呼吸,另有人受警方行動所嚇,情緒激動,要急救員協助安撫。未幾救護車到場,將傷者送院治理,不少圍觀路人陸續離去,而警方則繼續在朗豪坊外戒備。
【20:10】開始有市民朗豪坊外亞皆老街聚集,防暴警無視路況,隨即折返並發射胡椒噴霧驅散人群,市民被迫穿越至馬路另一旁躲避,經過車輛紛紛煞車,場面十分驚險。最後,警方制服了至少3名市民,當中包括一名外籍人士。
【19:55】聚集市民後退至砵蘭街奶路臣街交界,警方再度舉起藍旗和黑旗,並開始將記者驅離砵蘭街,記者被迫後退至雅蘭中心外港鐵站出口拍攝,視野受限。
【19:30】防暴警突然無視亞皆老街交通狀況,向前快速推進,多名途經市民被制服。有圍觀市民詢問被制服人士姓名是甚麽,防暴警竟向該圍觀市民發射胡椒球彈,更試圖上前追捕,追捕不成後不斷以言語挑釁市民,情緒可謂已經失控。
【19:20】催淚彈未有驅走市民,反而令市民不滿情緒升溫,繼續與防暴警在朗豪坊外對峙,而防暴警則再度舉起黑旗,警告會再度施放催淚煙,氣氛相當緊張。因應情況,朗豪坊與附近店舖已提早關門。
【18:30】防暴警與市民對峙升溫,防暴警沒有舉旗情況下,在朗豪坊外施放催淚彈和發射胡椒球槍驅散市民,市民紛紛走避,現場煙霧瀰漫,亞皆老街和砵蘭街交界的小食檔趕不及關門,被催淚煙波及,裏面沒有防護裝備的食店職員極度不適,要由義務急救員協助清理。最後,小食檔職員將店內食物倒走,開始收檔,而防暴警則開始在砵蘭街山東街交界設立防線。
【17:40】現場市民與警員起爭執,其後警員突然向前快速推進,發射胡椒噴霧驅散人群,有途經長者面部中椒,感到極度不適,要由義務急救員協助清洗。警方行動令現場市民難以前行,有人向警方詢問有何道路可行,反而被警員喝罵。未幾,警員便返回朗豪坊正門外繼續戒備。
【17:10】警方於上海街將一名男子帶上警車,現場警員透露他涉嫌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而在朗豪坊另一邊的砵蘭街,警方制服該男子後將他帶至後巷,記者不知他是否被捕。及後,防暴警未有收隊,繼續在砵蘭街駐守,導致現場交通非常擠塞。
【16:45】防暴警突然在朗豪坊外砵蘭街,向一名平常裝束的男子發射胡椒噴霧,隨後將他制服,及把他雙手反綁,原因未明。警方行動引起市民不滿圍觀,記者上前拍攝時,警員情緒失控恐嚇記者後退,甚至指罵在場圍觀市民是垃圾,以及嗌咪要求記者和救護員不要在場作「不必要聚集」。
【16:35】朗豪坊保安開始將商場位於砵蘭街的正門封閉,並在正門前擺設屏風,市民不滿紛紛向保安質問有關行動原因,但保安僅僅說是有關行動是人流管制措施,未有解釋更多。由於商場內市民未能透過砵蘭街正門離開,故只能上海街側門的走火通道離開,與上海街附近一帶駐守的防暴警相遇。其後,防暴警便開始肆意截查離開商場市民,記者打算拍攝時也被警方要求退後。
【16:20】朗豪坊位於上海街的出口開始有大批防暴警全副裝備戒備,暫時未見有所行動,因應警方行動,商場將部份地面出口落閘。與此同時,商場發出粵語國語廣播,稱4樓正有群眾進行大合唱活動,呼籲其他顧客不必驚慌。
【16:00】朗豪坊有保安員於各層張貼紅色「緊急出口」告示,目前約60人於4樓位置聚集,有人舉起「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的旗幟。
【14:45】由於大量防暴警員站在山東街卓悅門外,令市民不敢靠近,卓悅只好拉上半邊閘,剩下另一邊出入口繼續營業。
【14:40】防暴警員繼續截查市民,並以年輕人為目標。3名少女於山東街被截查,要求打開手袋,結果發現有「豬嘴」等物品,警員記錄她們的資料後准予放行,但警告少女若犯事便會輕易把她們找出來。圍觀市民亦隨即散去,有人離開前祝福防暴警員「聖誕快樂」。
【14:20】旺角現場一帶尚算平靜,暫時未有抗爭者聚集。而位於亞皆老街的滙豐銀行,門外已有圍板重重包圍,只剩下一個門口位出入,有工人在內維修;對面山東街的恒生銀行,同樣有圍板,工人在內切割木板。
【13:40】防暴警員在西洋菜南街與山東街交界截查兩名男子,其後將他們放行。

廣告

九龍灣
【23:45】防暴警和聚集市民已全部散去
【21:45】防暴警不斷挑釁市民,例如在市民平靜時嗌咪要求市民不要叫囂、威脅會使用橡膠子彈驅散人群等、不斷要求負責攝錄的警員拍攝某名市民行為等,更有防暴警失控,直接走向記者鏡頭要求記者拍攝聚集市民,指控聚集市民破壞社會安寧。
【21:35】德福廣場防暴警向在場市民聲稱要收隊離開,呼籲市民保持距離,然而數分鐘後防暴警在沒有任何衝擊下,突然衝前制服一名戴口罩男子,原因不明,令原本已漸漸平靜的局勢再度升溫。
【21:30】德福廣場防暴警再度無故擴大封鎖線,要求在場記者和圍觀市民後退,其間警員在記者旁大聲嗌咪,警告記者不要衝擊。有市民不滿大聲嗌咪與警方理論,防暴警竟稱是市民聽不懂中文,故要不斷作出嗌咪作出呼籲。其間,有一名女士裹上保暖毯,在義務急救員陪同下,從警員身旁的廁所位置離開,未知是否受傷。
【21:15】一輪追捕後防暴警在商場戒備,並不斷出言挑釁記者,其間有警員不斷質問一名身穿反光衣的記者身份,及要求該名記者出示記者證,引起該記者極度不滿。
【21:00】防暴警再度闖入商場,其間制服一名男子,更向圍觀市民發射胡椒噴霧,情況混亂。有市民質問是否有人報警而進入商場,防暴警沒有理會,徑自離開
【20:55】防暴警一度由港鐵站快速推進入德福廣場,但沒有拘捕任何人,未幾便退回港鐵站戒備,市民出入受阻;同時,有另一批防暴警在商場平台位置駐守,更一度向商場市民舉藍旗
【20:35】近百市民響應號召在德福廣場內聚集,他們一邊行商場,一邊高呼口號,其間經過元氣壽司門前時市民駐足示威,迫使元氣落閘。與此同時,數十名防暴警在九龍灣港鐵站全副武裝戒備,有市民不滿警方部署,紛紛指罵警員,氣氛緊張。

尖沙嘴
【20:45】警方再度於海港城內帶走一名男子,稱其身上藏有噴漆,大批市民不滿圍觀,並指罵警員
【19:20】防暴警第三度進入海港城,其後將一名身穿黑衣外套男子上手扣帶走,未知原因。帶走該男子期間,警方沿海港城天星碼頭正門方向離開,沿途有市民不滿,不斷叫喊口號指罵警員,但警員未有進一步行動,商場也如常運作
【18:20】防暴警再度闖入海港城,原因未明,至少10名市民被截查,他們絕大部分都是穿著普通裝束。
【17:50】大批防暴警突然闖入海港城巡邏,其間截查市民,未幾便收隊離開。行動期間,市民氣氛大致平靜,未有與警員起衝突
【15:40】尖沙嘴海港城有大量遊客及市民如常消費逛街,暫時仍未見有任何抗爭者聚集。
【15:20】尖沙嘴廣東道一帶氣氛平靜,暫時只有防暴警員在場戒備,未見有抗爭者聚集。而旺角朗豪坊有大量市民消費逛街,只有少量市民戴上口罩,暫時仍未見有人聚集。
元朗
【20:50】元朗Yoho Mall入夜後陸續有市民聚集,他們在商場四處遊走,並沿途高喊口號,包括喜茶、小米等不少中資店舖受影響落閘。其後,商場內市民陸續散去,惟數十名防暴警繼續在西鐵元朗站戒備,與7.21當日警方佈防有天淵之別。
屯門
【19:10】屯門市廣場大部份商舖開始落閘,聚集市民陸續散去
【18:20】屯門市廣場中庭開始有大批市民聚集,他們一路叫喊口號,一路向東海堂餅店方向前進,表示要「睇蛋糕」,東海堂及後落閘。隨後,有抗爭者來到元氣壽司門前,在捲閘外噴上黑漆字句
【17:20】屯門公園有大媽與市民起衝突,被市民要求離開。事後,有防暴警到場了解情況,並與當區區議員商討如何處理
繼昨日警方大肆施放催淚彈,令香港人度過一個「不平安的平安夜」後,抗爭者於聖誕佳節仍不忘初衷,發起SUCK the Christmas三部曲行動,於下午1時港九新界6個地方,不設限地舉行「聖誕變裝遊行」。其中九龍區方面於尖東廣東道及旺角西洋菜南街一帶舉行。
下午1時許,旺角彌敦道則有警車戒備,現場有工人正在修理交通燈,防暴警員於西洋菜南街戒備。至於尖沙嘴廣東道,則有防暴警員戒備。
-----------------------------
🤬公義何在,追究警暴,嚴懲黑警,
🇭🇰警暴若不遏止,香港將永無寧日!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breaking/realtime/article/20191225/60415736?utm_campaign=hkad_social_hk.nextmedia&utm_medium=social&utm_source=facebook&utm_content=extra_link



耶穌說:「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暴徒失控破壞,支持警方執法,維持香港治安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又多班人冇得在大陸轉機!


[隱藏]
警察做得好查暴徙曱甴身份證


支持警察,黑記點寫都冇人信。以前,警察對黑記太忍讓,點知,黑記喺咪都亂作寫衰警察,好啦,新一哥上場,全力支持警方嚴正執法,就算喺黑記,只要阻礙執法,一律唔會俾面,因為一哥明白,對黑記忍讓,對方只會得吋退呎,影響警隊士氣。


引用:
原帖由 Peter_H 於 2019-12-26 08:30 AM 發表
無差別丫 嘩⋯無法治、無人權
diu 你幾時出去幫你班手足呀??



止暴制亂,必須嚴打。


引用:
原帖由 kwanhung 於 2019-12-26 08:24 AM 發表
【聖誕和你SUCK】旺角防暴警失控 喝令市民舉手面壁拉逾30人

16小時前

即時突發

旺角
【04:30】防暴警員於亞皆老街彌敦道惠豐中心外,截查約30男女。
【04:07】彌敦道亞皆老街交界,再有雜物被放置路面,防暴警員到場清理。
【02:16】防暴警員在彌敦道截查一名身穿反光衣的記者,但他未能出示記者證,防暴警員於是搜查其隨身物品。
【01:34】部份防暴警員陸續登上警車,相信準備離去。 ...
你死曱甴造文宣,死去連登啦



[隱藏]
又係毒果  怪唔知香港人變成曱甴


又係毒果報!
你睇美國警察點搜身先講喇!



警察叔叔 辛苦曬要加人工


支持警方執法,維持香港治安


引用:
原帖由 kwanhung 於 2019-12-26 08:24 AM 發表
【聖誕和你SUCK】旺角防暴警失控 喝令市民舉手面壁拉逾30人

16小時前

即時突發

旺角
【04:30】防暴警員於亞皆老街彌敦道惠豐中心外,截查約30男女。
【04:07】彌敦道亞皆老街交界,再有雜物被放置路面,防暴警員到場清理。
【02:16】防暴警員在彌敦道截查一名身穿反光衣的記者,但他未能出示記者證,防暴警員於是搜查其隨身物品。
【01:34】部份防暴警員陸續登上警車,相信準備離去。 ...
曱甴死晒就無事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主題標籤 #口罩 #港鐵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