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06
  • 回覆: 2
+2
大公網香港新聞頻道



煽暴教師毒害學生,嚴肅處理不容手軟!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表示,暴亂至今約80名教師或教學助理被捕,局方接獲123宗有關個案中,完成74宗調查,向五名教師發譴責信、七名發勸喻信,31宗屬可能成立投訴,正待教師回覆或正考慮教師回應。另疑涉及暴亂仇警事件而停職和離職的教師各有兩名。有消息人士向《大公報》透露,「仇警教師」戴健暉已經離職。教育局昨日向學界發函提出處理違法教師要求,楊潤雄表示,如發現有教師違規,會逐一跟進。
楊潤雄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自六月中至11月底,教育局共收到123宗與教師專業操守有關的投訴,並展開調查,大部分投訴涉及散播仇恨言論或被指有挑釁行為,其餘包括涉及不恰當教材及涉嫌違法等。
他說,大致完成調查個案有74宗,當中30宗不成立,有13宗完成調查並跟進中,包括向五名教師發出譴責信及向一名教師發出警告信,亦向七名教師發出勸喻信。楊潤雄說,其餘31宗當局初步認為有機會成立的個案,正等待或考慮有關教師的回應,才決定適當的跟進行動。
官校教師涉用偏頗教材停職
楊潤雄表示,目前已有近千名18歲以下學生被捕,約80位教師及教學助理被捕,當局昨日亦致函學校,為處理涉及違法教師及違規學生提供指引,若學校處理違規教師有所偏離,將會逐一跟進。他透露,有兩位教師已離職,但局方未有了解兩人離職原因。《大公報》接獲消息人士表示,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前助理校長戴健暉近日已經離職。
楊潤雄說,有兩位教師已被停職,其中一人是官校教師,涉及使用不當或偏頗教材,另一人則涉及違法問題。他表示,教育局作為官校教師的僱主,已就該名使用不當教材的官校教師展開停職程序,並會依公務員規例採取紀律處分,包括考慮他是否適合繼續擔任官校教師,同時亦會跟進其教師註冊資格。
他又表示,大部分教師在這段期間均盡忠職守,但有小部分害群之馬,令學界蒙羞。他稱,若違反專業操守的教師個案嚴重,會按《資助則例》跟進,教師若涉及刑事或不當行為,學校可着令教師停職,以保障學生安全。

新聞來源連結: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1221/394599.html



全職做暴徒la~
做老師邊及做暴徒有前途
做暴徒先可以坐監留案底,令人生更精彩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