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03
  • 分享: 1
陳帆表示缺口減少,展示政府過去工作有效

《長遠房屋策略》指出,十年建屋目標下調至43萬個單位,假如覓得的土地如期順利推出,10年期預計建屋量是27.2萬個單位,比目標仍欠缺2.9萬個,但比起去年推算會欠缺6.7萬個單位,差距大幅減少。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缺口減少,展示政府過去工作有效,但政府不會因缺口減少,而考慮放棄填海或明日大嶼計劃,政府亦會繼續加快公屋供應。



陳帆表示,公屋平均輪候時間為5.4年,相較目標時間為長,雖然未達到3年上樓目標,但政府會繼續加快公屋供應。對於26萬個家庭及單身人士的公屋申請,輪候時間上升壓力非常大,但不代表市民不用寄望,當局會善用其他措施,例如鼓勵長者搬出並釋放大單位、分租資助出售房屋等增加供應。

另外,空置稅草案至今仍未審議,陳帆表示,立法會內會仍未選出正副主席,承認立法工作有延誤,的確有機會無法在本立法年度完成。他呼籲議員回歸正常運作,從而成立草案委員會審議有關法例修訂。


都話7成係公屋。現在填海幾年就可以用。個個住公屋,私樓冇人要,咁東大愚地價要打折。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bastillepost.com/hongkong/article/5606106-陳帆:建屋目標缺口縮小不會考慮放棄填海或明日?current_cat=1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