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179
  • 回覆: 1
終審法院昨日拒絕批出泛暴派議員區諾軒、范國威提出的選舉呈請上訴許可,兩名“短命議員”即時失去立法會議席。區、范早前被裁定在去年立法會補選中非妥為當選,之后向終院申請上訴許可。區諾軒一方指出,他只是代周庭出選的後備人選(Plan B),而周早前提出選舉呈請只為挑戰選舉主任“違法”的選舉程序,而非選舉結果。不過,終院首席法官馬道立形容其說法奇怪,反駁指選舉呈請並非遊戲,呈請目的必然是褫奪議席。裁決過后,泛暴派在立法會僅勉強維持三分之一議席,二人須于明年1月6日前遷出立法會辦公室,立法會秘書處會按相關指引處理二人的薪金及營運開支等。\大公報記者郝壽胡家俊(文) 攝影組(圖)“香港眾志”周庭和“港獨”分子劉頴匡,去年初分別打算參選港島區和新界東立法會補選,分別被選舉主任取消資格(DQ),二人先後向高院提出選舉呈請,並因選舉主任未給予解釋機會的程序問題,僥倖獲判勝訴,但選舉主任DQ不符資格者的權利再獲確認。至于被高院裁定“非妥為當選”的區諾軒和范國威,則向終院提出上訴許可申請,案件昨開庭審理。


附件

252.jpg(74.01 KB)

2019-12-18 11:26

图:区诺轩和范国威已不是立法会议员,二人须于明年1月6日或之前收拾个人物品及交还秘书处提供的物品 ...

252.jpg

短命種!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