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33
  • 回覆: 1
企圖與香港「攬炒」的別有用心者,昨天周日再藉「修例風波」發起名為「和你shop」的滋擾商場和市民行動,致使全港多區最少七個商場有店舖再次遭受不同程度破壞「裝修」,商舖被迫落閘避禍,有多名市民更慘遭暴徒「私了」,其中在沙田新城市廣場最少有3名女市民因持不同政見而遭暴徒圍毆、搶去財物及用黑漆噴面侮辱,到場防暴警要施放胡椒噴劑制止及驅散示威者,有黑衣人則向警員投撒粉末,更在巴士總站向撤退的防暴警投擲煙霧餅製造混亂,警方最少拘捕4名男女,又譴責暴徒行為罔顧現場大批候車市民安全,後果嚴重。
昨日下午2時許,在沙田新城市廣場開始有數百示威者聚集,當中大部分人以口罩蒙面及身穿黑衣,他們在商場中庭位置及各層遊走叫口號,初時顯得較為和平,惟不到1小時,即有黑衣暴徒開始滋擾商舖及進行破壞。其中一批黑衣暴徒走上8樓強行拉開連接扶手電梯的鐵閘,向美心集團旗下「潮庭」酒家進行破壞,更無恥地向職員說:「唔好意思,『裝修』下先好嗎?」暴徒除向玻璃噴漆外,又推倒枱椅、打爛碗盤、電腦及燈飾等,現場食客慌忙走避。
另在商場4樓的一間中資品牌「喜茶」分店,亦被黑衣人攻擊,隨後黑衣暴徒又打碎商場多塊玻璃圍欄,將圍板丟落3樓的中庭。此外黑衣人又將告示牌等雜物搬到商場的扶手電梯口進行堵塞,阻止市民上落,商場店舖紛紛拉閘避禍。
「嚇到了我小朋友」
其間有兩名女市民,疑出言阻止黑衣人在商場張貼標語及噴漆破壞的行為,即被黑衣人包圍指罵,其中一人更被人絆倒和搶去財物,另一人則被用黑漆噴黑面部和額頭侮辱。女事主稱:「我叫他們不要噴,之後那個人就來噴我面,就算我是支持還是不支持,他們都不應該噴污牆。」又稱:「我本身來是帶着我的小朋友,佢哋嚇到了我小朋友。」
及至下午3時半左右,一批防暴警察奉命到場驅散示威者,便衣警員及防暴警當場制服一男一女黑衣人,有暴徒企圖「搶犯」飛腳踢向警員的頭部。防暴警員要施放胡椒噴劑制止,其後再有防暴警察增援,再拘捕多名暴徒,惟大批圍觀者繼續指罵警員,部分防暴警察要手持胡椒噴劑戒備,其中一名被暴徒「私了」受傷女市民要送院敷治。
隨後防暴警將4名被捕的男女暴徒帶離商場並撤離,惟有示威者尾隨叫囂,有人更向警擲雜物、青瓜、雨傘及一包白色粉末等,警員要再度噴射胡椒噴劑制止及驅散,及至防暴警員退至商場外的沙田港鐵站A出口對開巴士總站時,有黑衣人更向警員投擲一枚煙霧餅企圖製造混亂。至傍晚6時半左右,再有一名紅衣女市民被指拍攝暴徒容貌,遭包圍毆打及用雨傘狂插身體,有暴徒乘機搶走事主的手機拋落商場下一層再被其他黑衣人接力踩爛及淋水毀壞。 
警方:危險不負責任
警方事後發聲明,指有示威者於沙田新城市廣場聚集作出違法行為,包括破壞店舖,以雜物堵塞商場出入口及樓梯。又指在有大批市民等候巴士的巴士總站投擲煙霧餅製造混亂,或造成公眾恐慌,是極為危險及不負責任的行為。警方譴責示威者罔顧在場人士的人身安全,並警告立即停止違法行為,及離開相關地點。



附件

黑魔暴襲三女 劫財黑漆噴面.jpg(544.52 KB)

2019-12-17 16:48

黑魔暴襲三女 劫財黑漆噴面.jpg

好地地叫曱甴
突然又乜鬼黑魔
以為形容緊黑警囉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