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55,259
  • 回覆: 7,551
  • 追帖: 233
  • 分享: 88
+652
老美透露曾經考慮禁止華為使用 swift,禁止使用 swift 係有二級,第一級係直接禁止華為使用;第二級系連坐法,和華為有交易的銀行或公私營機構都會禁止使用 swift。在當今美元還是主要交易媒體時,這個措施,的確會對華為做成即時的傷害,至於傷害有多大就留番將來大家討論吧。這個事件,帶出老美系貿易戰失敗的思路,而且,估計系短期內必然會付諸實行。如果大家還記得俄鋁一事,相信大家就會理解老美發癲後,世界會有多混亂了。

香港亂局做成香港沉淪,香港有無得救就唔知,但阿爺條路點會俾香港阻住。香港,因為中國過去的衰弱而掘起,因卻又不願同中國同步而衰落;而澳門卻又因香港的破落而即將掘起,歷史就是這麼有趣。

本樓主題系無限吹水,副題今次係“金融戰始,澳升港沉”,上二段已把副題內容講得清清楚楚,大家有興趣可自由發揮。至於無限吹水這部份,大家應當耳熟能長,上次已發展到健身減肥、自組旅行團、更有北上消費交流,而其它北上生活、家庭、教育、玄學、天氣就適隨尊便!

本帖一向以和洽理性為主,個人立場係愛國,但也不是一言堂,原則上希望大家以理服人,點到即止的方式來討論,但如過份使用漫罵嘲諷,死緾爛打,不斷重覆,左閃右避的方式的話,本人係會行使樓主的權利的。

本帖的成長係有賴大家支持,在過去的帖子,本人感受每張帖子都係每個帖主的心思和感受,個人希望這個樓能在這個亂局中無論在感性或知識上可以幫到個人及大家,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本帖的前帖 :
無限吹水篇(2) — 中美破局、港人北渡
https://www.discuss.com.hk/viewthread.php?page=1&tid=28670344

如果想得到殿堂級高手 @kallan 和更多高手關於世界二極化經濟發展可到 @ Kallan :
兩極經濟體—中國新時代的發展路向 2
https://www.discuss.com.hk/viewt ... 34&tid=28685914

個人亦有另一樓專門討論中國正面發展 ,內容會較嚴謹,沒有太多喜笑怒罵 :
中國復興路的前世今生
https://www.discuss.com.hk/viewt ... 31&tid=28596739

如果你想在高速度下體會香港亂局的意見,你可到 @大叔5935 “秋收冬藏 : 消耗下的圍爐” 的系列,今期由 @巴巴先生 代班的:
秋收冬藏:消耗戰下的圍爐(6)
https://www.discuss.com.hk/viewthread.php?page=1&tid=28737177

[ 本帖最後由 horse2014 於 2019-12-16 01:42 PM 編輯 ]



菩提本無樹 明鏡亦非台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先報到及支持


速速報到,支持馬兄。


報到


[隱藏]
支持





報到,支持馬兄。


支持.


報到!支持馬兄!


[隱藏]
支持


報到


引用:
原帖由 horse2014 於 2019-12-16 13:36 發表
老美透露曾經考慮禁止華為使用 swift,禁止使用 swift 係有二級,第一級係直接禁止華為使用;第二級系連坐法,和華為有交易的銀行或公私營機構都會禁止使用 swift。在當今美元還是主要交易媒體時,這個措施,的確會對華為做成即時的傷害,至於傷害有多大就留番將來大家討論吧。這個事件,帶出老美系貿易戰失敗的思路,而且,估計系短期內必然會付諸實行。如果大家還記得俄鋁一事,相信大家就會理解老美發癲後, ...
有份量的好帖子!無限支持!


看到澳門發功金融業,立志挑戰香港。樂見其成。



支持支持


支持馬兄.支持各位大大暢所欲言


[隱藏]
看到馬兄的帖文,肯定要來支持一下…

相信到現在,香港人無人會覺得,2019年的經濟是好過舊年…香港的社會,也出現了各種從未見過的怪現象…

但是,“香港人”現在還不想想,為什麼要自己做推手搞成咁?他們還要賴無民主自由,所以要破壞自己家園?所以要賠上自己的人生?甚至是犧牲其他人?

只要他們一天未醒的話,香港只會繼續沉淪下去…(靠什麼其他人點醒,還是打醒都是頭痛醫頭…)

[ 本帖最後由 DHMO 於 2019-12-16 02:51 PM 編輯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