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26
  • 回覆: 1
  • 分享: 1
+3
  (星島日報報道)反修例風波持續半年,政府指在六千多名被捕人士之中,近四成是學生,更逾三百所中學有學生被捕。本報獲悉,多所官中及傳統名校均有學生因社會事件被捕,包括拔萃男書院、皇仁書院、英華書院等,有學校被捕人數更達十人之多。有中學校長指,一般學校會安排跟進輔導被捕學生,至於懲處就待法律程序完成,視乎嚴重性考慮。


  特首林鄭月娥日前透露,在六至十一月間共二千三百九十三名學生被捕,其中的中學生屬逾三百所中學。扣除一千三百七十八名被捕大專生,約一千人為中學生,數字未包括約三百名上月被警方包圍於理工大學校園,最終被登記資料,保留追究權利的未成年學生。據悉,多所傳統名校均有學生被捕,包括已轉制直資的拔萃男書院、英華書院;全開英文班的津貼中學,包括聖若瑟書院、聖芳濟書院、聖類斯中學、中華基督教會協和書院、高主教書院、聖言中學、張祝珊英文中學、瑪利曼中學、香港華仁書院等。至於官立中學,據悉包括皇仁書院及庇理羅士女子中學。



  消息指,大部分學校的被捕學生人數「一個起,兩個止」,但個別學校達五人以上,最多的一所更達十人。教育局重申,已多次告誡學生切勿參加違法活動,任何違法行為均不可接受,他們須承擔法律後果。學校應按既定的校本訓輔機制處理,若確定學生有違法行為,應予以懲處,以及提供跟進輔導,幫助他們改過。



  津貼中學議會主席潘淑嫻指,一般而言,中學如有學生被捕,校方會通知涉事學生家長,有需要時亦安排情緒支援,甚至義務律師協助,至於學生返校會否受到處分,她指學校會待法律程序完成後,視乎嚴重性再作處理,「學校以有教無類處理,會與學生反思整件事」。



  她坦言沒有校長樂見學生被捕,期望事件盡快告終,讓校園能回復平靜。立法會教育界議員葉建源不排除,數字反映學生被「濫捕」,只看被捕人數不能判斷是否嚴重。



  另外,日前在校園範圍發現爆炸品的香港華仁書院,宣布加強保安措施,包括安排額外保安作二十四小時巡邏、加設閉路電視系統、加強訪客登記等,並委託保安顧問公司提供意見。



香港不重整教育,只有死路一條!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td.stheadline.com/daily/article/detail/2114793/日報-港聞-多所名校學生示威被捕-包括男拔皇仁等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