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148
  • 回覆: 4
+2
資金加速流入中國資本市場 是實力還是運氣


Choice數據顯示,截至12月10日,境外資金已經連續19個交易日通過滬股通和深股通淨流入中國A股。2019年以來,“北上”資金淨流入額已達3,070億元人民幣(1元人民幣約合0.14美元),超過2018年全年。此外,中國債券信息網的數據顯示,截至11月,2019年境外機構持有的中國國債、政策性金融債等債券已達1.87萬億元,年內增幅超過25%。

人民幣資產之所以能夠獲得境外投資者的青睞,離不開中國金融開放的加速。2019年,中國金融監管層依據“宜快不宜慢、宜早不宜遲”的金融對外開放原則,正在加快放開監管限制。

目前,中國已經將證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期貨公司、人身險公司的外資持股比例上限放寬至51%,並將原定于2021年取消外資股比限制的計划提前至2020年。同時,中國還放開了徵信、評級、支付等領域的准入限制,允許外資機構在中國開展企業徵信業務和信用評級服務,可以對銀行間債券市場和交易所債券市場的所有種類債券評級。



境外機構可以通過港交所投資內地A股市場和債券市場。

此外,2019年6月,中國放開了外資私募投資“港股通”標的限制,給予外資私募平等國民待遇;2019年9月,中國國家外匯管理局取消了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和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的投資額度限制。

無論是引入海外金融服務機構,還是擴充跨境投資渠道,中國為境外資本購買人民幣資產提供了充分的便利條件。與此相對應的是,境外資本也積極布局中國市場。2019年4月,以人民幣計價的中國債券首次被納入國際化指數(彭博巴克萊全球綜合指數);2019年9月,摩根大通也宣布于2020年2月28日起將中國政府債券納入摩根大通旗艦全球新興市場政府債券指數系列。

境外投資者大規模增持人民幣資產的另一大原因是,全球資本市場缺乏優質標的。債券方面,歐元區和日本已經進入負利率時代。Bloomberg數據顯示,全球負收益率債券的總規模在8月29日達到了17.03萬億美元的峰值,目前全球仍有超過10萬億美元的負收益債券。8月以來美聯儲(Fed)連續三次下調聯邦基金利率目標范圍,美債收益率隨之下降。隨著發達經濟體債券收益水平的持續降低,境外長期投資者將目光投向中國。


中國財政部的數據顯示,中國已經超過日本成為世界第二大債券市場,規模達到13萬億美元,中國債券市場有充分的空間吸納境外資本。此外,由于中國政治經濟環境穩定,中國國債從來沒有出現過違約,良好的信用也是中國債券在國際市場具備吸引力的原因之一。











左手搬到右手 再從右手搬回左手


算一算時間全球金融風暴差不多就要來了

現在美國的企業債比2008年還要多 差不多就快要引爆了

新聞來源連結:
http://economics.dwnews.com/big5/news/2019-12-10/60160298.html






美國議員反對,但是美國的養老金還是要投資中國股市。


引用:
原帖由 殖民英犬的末日 於 2019-12-12 09:49 PM 發表
美國議員反對,但是美國的養老金還是要投資中國股市。
咦,唔知中國債券的國際評級是幾多粒星呢?記住是國際唔係土炮喎!



[隱藏]
良好的信用也是中國債券在國際市場具備吸引力的原因之一。


主題標籤 #交易所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