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7,800
  • 回覆: 361
  • 追帖: 3
  • 分享: 12
+36
【明報專訊】泛民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和郭家麒昨日在立法會大會上分別動議譴責何君堯,會上包括建制派在內,無人提出反對,因此譴責何君堯議案交付內會以成立調查委員會處理。另外,建制派在動議解除公民黨陳淑莊和社福界議員邵家臻職務的議案,兩個動議解除職務的議案都被否決,換言之,陳邵兩人可保住議席。



立法會大會昨日先處理由民建聯黃定光提出彈劾陳淑莊的議案,以及由工聯會黃國健提出彈劾邵家臻的議案。黃定光說,陳淑莊被判煽惑他人犯公眾妨擾罪和煽惑他人煽惑公眾妨擾罪成,被判監8個月、緩刑兩年,按照《議事規則》,一旦議員被判監超過1個月,可以動議解除相關議員的職務。他認為陳淑莊作為議員知法犯法、嚴重影響立法會尊嚴和誠信,動議解除其職務是要維護議會尊嚴和誠信。黃國健稱,邵家臻是參與佔中的骨幹人物,多次公開表示會為自己行為負責,認為立法會解除其職務是情、理、法俱備。兩個議案無法取得在席議員三分之二贊成,因此被否決。

何君堯就彈劾邵家臻的議案發言時,斥建制派「一盤散沙」,指42名建制派議員中,只有29人投票支持解除陳淑莊的職務,稱對建制派「非常遺憾」。他亦不忘為自己即將要面對的譴責議案拉票,明言需要「我隊友來撐我」,否則就會有被DQ的風險。然而,當大會處理由毛孟靜、郭家麒提出動議譴責何君堯的兩項議案時,建制派無人提出反對,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隨即表示,辯論終止待續,議案交付調查委員會處理。

郭家麒說,7月21日晚上多名白衣人在元朗站襲擊市民,何君堯涉嫌向發動是次襲擊的人豎起拇指,以示支持和鼓勵其暴力行徑,質疑何行為不檢及違反《基本法》第104條所規定的誓言。毛孟靜表示,何君堯早前在會議上對女性議員作出性騷擾言論,有違議員應有的品行,令立法會蒙羞。





連建制派都冇人反對動議譴責何君堯,佢人緣都真係好差囉🥴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mingpao.com/pns/港聞/article/20191212/s00002/1576087414771/立會譴責何君堯動議無人反對-陳淑莊邵家臻dq議案被否決



無人反對即是代表建制泛民全體贊成,這是團結一致的表現,但何博士就說這是一盤散沙,簡直讀屎片!


有d鬼


何已完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棄車保帥 


衹知包皮醫生歪理滿天飛。


建制派咁多鬼


只是不夠3份2,何來無人反對呀,日月報毒媒又鳩吹


[隱藏]
請問此post 5毛去左邊?


上次撐政府瀨曬野,今次老虎都為自己立法會選票着想。


點解建制不撐何呢


何生仲有大把人支持,例如校長阿B馬面陳同家輝呢D明星🤭


慘啦,呢度慘何妖D人去左邊呢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