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7,834
  • 回覆: 715
  • 追帖: 2
  • 分享: 78
+28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半年未平息,至今約520人被控暴動或串謀暴動罪,其中7月28日上環衝突案44名被告,是首宗被控暴動罪的案件,將於今日在區院提訊。被告之一D小姐(化名)透露,她雖獲法援資助,但原本律師團隊卻礙於法援限額制度(見另稿)未能獲批,她遂向「612人道支援基金」求助,卻遭拒絕,目前只能改用素未謀面的法律代表,形容被捕後從未哭泣的自己首次徬徨至落淚,「覺得咩都冇晒」。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半年未平息,至今約520人被控暴動或串謀暴動罪,其中7月28日上環衝突案44名被告,是首宗被控暴動罪的案件,將於今日在區院提訊。被告之一D小姐(化名)透露,她雖獲法援資助,但原本律師團隊卻礙於法援限額制度(見另稿)未能獲批她遂向「612人道支援基金」求助,卻遭拒絕,目前只能改用素未謀面的法律代表,形容被捕後從未哭泣的自己首次徬徨至落淚,「覺得咩都冇晒」。
612人道支援基金信託人之一許寶強回應稱,基金一向會鼓勵被告先申請法援,以獲得合資格的法律代表,不同意法律支援安全網「穿窿」的說法。
控暴動轉區院 失原法律團隊
面對漫長的訴訟,除了恒常的法援制度外,民間設立612人道支援基金(下稱612基金)為被捕人提供法律支援。D小姐是7月28日上環衝突案的44名被告之一,案件於上月19日轉介至區院提訊時,她按原定計劃向法律援助署申請資助,惟兩天後卻收到法援署來電,通知她其法律團隊已「爆quota」,即超出法援限額,不能再被委派處理法援個案,更要求她翌日答覆轉用其他新的法律代表,否則署方將隨機委派。結果D倉皇間遞上7個律師的名單,最後其中5個被通知亦「爆quota」
D不想更改法律代表,遂向612基金尋求資助,獲基金方面回覆「冇呢個支援」,籲她繼續聽取法援署指示「提名另外的律師」。自問堅強的D說,她被捕後從未哭泣,面對此關頭卻感徬惶,「突然同我講律師無咗,612又唔肯畀錢我打官司,我覺得咩都無晒」,又指與律師連月來已建立互信,「無論案件上定心靈上都畀咗好大安慰我」,突然更改法律代表,「要將案件講多一次,嘗試同新律師建立互信,係一件好困難嘅事」。D批評基金言而無信,只一味着被告「先申請法援」,她不滿地說:「基金一開始話會支援我哋,好多人捐錢都信,如果你做唔到,一開始就唔好承諾。」D又說,基金擁有大量捐款,「收大家錢,唔畀支援大家,唔知佢審批過度定係點」。

「同新律師建互信 好困難」
D至今仍渴望委託原本法律團隊代表參與審訊,惟她無奈稱已放棄向基金求助,若要以市場價聘請律師更是「不切實際」,唯有繼續依賴法援,聘請尚未「爆quota」的法律代表。她說與新任律師素未謀面,「完全唔知佢乜水,𠵱家要重新建立互信」。D更擔心其他「手足」,表示之後尚有數百人候審,反問「我自己都食咗quota,咁其他人係咪唔使搵律師呢?
基金信託人、嶺南大學副教授許寶強回應稱,比起基金的有限資源,擁有無限資源的法援制度能為一眾被告提供更大保障,故基金一向鼓勵被告先申請法援,以獲得合資格的法律代表處理案件。他說,基金原則是保障各被捕人面對法律程序時,均會獲得合資格的法律代表,故不同意法律支援安全網「穿窿」的說法。
資源有限 基金:一向鼓勵先申法援
許又說,目前因修理風波被檢控的人數眾多,加上法援限額制度、部分法律代表檔期爆滿等原因,部分被告或無法獲委派最心儀的法律代表協助,惟上述情況不代表其法律權利或選擇律師的權利無法行使。他解釋,即使法援拒絕批出被告首選的法律代表,被告仍能繼續委派其他法律代表處理案件,「例如大學選不到某一科,是否代表最基本的讀書權利已失去?應該不可以這樣說。」




若要以市場價聘請律師更是「不切實際」...
7000店等結業...等失業...唯有律師「爆quota」檔期爆滿盤滿缽滿...
612人道支援基金信託人之一許寶強回應稱,
基金一向會鼓勵被告先申請法援...D批評基金言而無信,只一味着被告「先申請法援」
「唔出名的卒仔棄卒」駛咗政府錢先...612基金D錢比出名的大佬議員用呀...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mingpao.com/pns/要聞/article/20191210/s00001/1575916283940



搵清洪好無?無錢你過主啦!🤭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612G金比人貪哂


[隱藏]
到依家都仲未醒


根本乜都無、講乜野覺得咩都冇晒、由始至終都只有任人擺報、你係用黎伸請法援資助、暴動罪果處你認罪佢地代你開口求情


曱甴犯事市民找數,獨肥紛紛爆quota黃色律師


鼓油碟嘅功能係自備鼓油同比人老點


嗰啲律師議員咁清高, 點解唔義務幫佢地打啫?! 就算收錢, 點解唔俾個折頭人呀?!


[隱藏]
諗住犯法有人支援,未免太天真,現實不是這樣的,自己作的孽只有自己承受


做人要堅強d 勇敢d


曱甴暴徒,係用完嘅衛生巾


你們贏了,贏了一個教訓


同律師建乜L互信呀、法援資助係代你求情架炸


[隱藏]
屌,揾乜律師咀,舉手認罪味得囉。想打到冇罪行返出來?味自己籌旗囉。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