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10
+4
反修例風波持續至今已經五個月仍未平息,且有越演越烈趨勢。有報道指,香港自爆發「修例風波」以來,已有200多名示威者潛逃至台灣地區;其中有人甚至乘漁船偷渡到島內。



【橙訊】反修例風波持續至今已6個月仍未平息,且有愈演愈烈趨勢。有報道指,香港自爆發「修例風波」以來,已有200多名示威者潛逃至台灣地區;其中有人甚至乘漁船偷渡到島內。





圖:紐約時報據《紐約時報》報道稱,數天前某個晚上,一名女性示威者在投擲汽油彈後,由於兩名友人被香港警方拘捕,她擔心接下來會輪到她,於是通過一個網上群組請求協助,逃到了台灣。
她在台北機場稱,「我們逃避法律(的追捕)」、「我們沒那麽多時間理解正在發生什麽事」。同時抵達的還有其他人,他們後來搭上一輛黑色車離開機場。
協助他們的律師稱,示威者知道向香港警方扔磚可能讓他們最高判囚10年。
報道稱,自香港爆發「修例風波」以來,已有200多名示威者潛逃至台灣。而一個由所謂同情者組成的秘密援助香港示威者的網絡已展開行動,他們安排這些人逃離香港,且提供安全住處。
《紐約時報》稱,一些富有的捐款人及援助團體為示威者支付機票,義工在不同的機場接送示威者,還有漁民出售船位給示威者,這段從香港到台灣地區約700公里航程,每人最高須支付1萬美元(約7.8萬港元)。也就是說,部分示威者是偷渡到台灣。





圖:資料圖不過,台灣當局顯然並不想要這些人。上周二,台灣「時代力量」陪同香港學生示威團體到「立法院」召開記者會,但受邀的「陸委會」、「移民署」及「教育部」官員集體缺席。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一行到台灣呼籲修訂「難民法」,但民進黨當局支吾以對。由於台灣沒有「難民法」,香港這些示威者就無法到台灣尋求「政治庇護」。
島內民眾也不歡迎這些人,不少人擔心黃之鋒之流「賴在台灣不走」,還有人反問台灣有什麽理由用自己的稅金養香港人?
《紐約時報》也稱,台灣當局對此態度審慎,目前許多抵台尋求庇護的示威者多半只有臨時簽證,在法律上處於邊緣狀態。





圖:資料圖《聯合報》周日(8日)稱,台灣「移民署」針對報道表示,目前關於「修例風波」議題,統一由「陸委會」發言。「陸委會」表示,台灣是一個法治社會,對於以非合法方式來台者,包括本人與協助來台者,除需要面臨刑事責任追究外,也有安全上的極大風險與疑慮,台灣當局絕對不鼓勵,也呼籲相關人士不要鋌而走險,以身試法。
報道稱,台灣「國安」單位、「移民署」、「海巡署」等單位,目前正針對《紐約時報》這篇報道進行多方查證,同時加強海線、機場的查核與防範動作。
有不少島內評論質疑說,逃到台灣的香港示威者聲稱他們擔心香港司法不公,將使他們在法院受到不公正待遇,「但偷渡到台灣難道是他們遵守法律的作為嗎?」另外,向警察投擲汽油彈和磚頭在任何國家和地區都是犯罪,所謂以「民主」名義到台灣只不過是企圖逃脫法律的制裁。
希望香港早日止暴制亂除惡懲奸,恢復安靜和諧嘅社會秩序。

新聞來源連結:
http://www.orangenews.hk/news/system/2019/12/09/010133789.shtml



主題標籤 #黃之鋒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