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6,322
  • 回覆: 172
  • 分享: 1
+6
數以萬計遊行人潮形成的燈海,昨再現港島。繼7.21港島遊行後,民陣昨舉辦「國際人權日遊行」,也是區選後首獲警方批出不反對通知書。遊行大致和平進行,但仍有零星破壞及堵路。高院及終院先後被縱火,政府予以最





數以萬計遊行人潮形成的燈海,昨再現港島。繼7.21港島遊行後,民陣昨舉辦「國際人權日遊行」,也是區選後首獲警方批出不反對通知書。遊行大致和平進行,但仍有零星破壞及堵路。高院及終院先後被縱火,政府予以最強烈譴責;律政司發聲明指,絕不容忍任何破壞司法機構或損害法治的行為。民陣晚上宣布,有80萬人參與遊行,警方則估計高峰有18.3萬人參與。


民陣昨舉辦「國際人權日遊行」由維園出發遊行至遮打道,警方批出不反對通知書,由下午3時生效至下午10時結束。昨午未到2時,參與遊行人士已填滿大半個維園草坪,當中有男女老少、一家大小,更有中小學生結伴參加遊行。昨同是科大生周梓樂離世一個月,集會人士為他默哀一分鐘。至2時20分警方一度在波斯富街舉黑旗警告,但無發生衝突。


遊行隊伍在3時出發,隊頭由民陣召集人岑子杰等帶領,有遊行人士帶上「青蛙Pepe」和「連豬」等卡通人物造型頭套和面具,沿途高喊口號,並手持標語,氣氛大致和平。年僅10歲的盧小朋友與數名年紀相若朋友參與遊行,他表示,上月有警察在街上連開3槍實彈,加上逛街時曾遭催淚煙波及,對警方不滿,遂瞞着父母參加遊行。從事IT業的J先生則指,過去半年港人轉變很大,由「唔好阻我搵食」變成堅持示威表達訴求。六旬陳先生則稱,雖然近月經濟下滑,但不能全歸咎示威,相信運動完結時,經濟民生各方面都能一齊做好。


遊行期間 警方曾舉黑旗警告


入夜後,遊行人士紛亮起手機燈光,金鐘道、軒尼詩道現一片燈海,至晚上7時人潮仍未散去,在中環、金鐘一帶聚集。下午4時45分隊頭抵達終點後,仍有大批人士在銅鑼灣崇光百貨外滯留。至約5時有人向百德新街的防暴警要求開路,警方一度舉黑旗警告會使用催淚煙,遊行人士即形成傘陣退後。


但有部分遊行人士到達中環後未散去,偏離遊行路綫在德輔道中以雪糕筒、水馬等設路障,與警方對峙,有人用鐳射筆照向警方,警方一度舉防暴槍戒備,雙方對峙逾兩小時,結果未有發生衝突。


另在金鐘高等法院平台入口懷疑被縱火,地上留有玻璃樽碎片,附近留有「沒有法治,何需法院」的字句,消防員接報到場將火救熄;亦有示威者在中環終審法院投汽油彈,火勢由其他示威者救熄。而在灣仔和銅鑼灣亦有銀行及商店受破壞。


律政司:縱火損法治之都聲譽


律政司發聲明,指政府絕不姑息違法暴力行為,終院和高院外被縱火,除擾亂社會安寧,更對香港作為法治之都的良好聲譽造成損害,籲社會人士尊重法治,政府絕不容忍任何破壞司法機構或損害法治的行為。


燒法院呢單野真係要查清楚好喎,其實會唔會附近有cam影到係咩人做呢?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skypost.ulifestyle.com.hk/article/2515561/民陣再遊行 萬人亮燈表訴求 高院終院遭縱火 有人堵路與警對峙

[ 本帖最後由 唔睇大台 於 2019-12-9 08:29 AM 編輯 ]



做戲燒法院?
今次要似自私暴遊行人咁,支持支持



好!等班狗官亂判啦


最強烈譴責


[隱藏]
在一個側門外燒咁少野,毫無影響,又無口號或訴求,有點做作,是否在做戲扮不是和黃髮官同路?


以恐怖份子標準,已經好和平。


引用:
原帖由 唔睇大台 於 2019-12-9 08:28 AM 發表
數以萬計遊行人潮形成的燈海,昨再現港島。繼7.21港島遊行後,民陣昨舉辦「國際人權日遊行」,也是區選後首獲警方批出不反對通知書。遊行大致和平進行,但仍有零星破壞及堵路。高院及終院先後被縱火,政府予以最


https://resource01-proxy.ulifest ... 5561/fb_1209_1_2019 ...
睇佢哋經常弄虛作假誇大人數就知係一群目無法紀嘅暴民,
燒人、燒舖、燒車站、燒銀行、燒警車警局、燒大學、燒商場、燒隧道、燒馬路……!
咦……就係唔燒法院?
講出嚟都無人信喇。

[ 本帖最後由 讓美女缺氧 於 2019-12-9 09:16 AM 編輯 ]



燒法院咁大件事,犯民同大撞棍有冇譴責?


真係笑死人,無野好賴,為有賴警察假扮


[隱藏]
眼裏面只有5大訴求! 罔顧法紀.破壞社會安寧.不斷令香港人失去對香港失去信心 .行為卑劣! 不知所謂


班曱甴一早已經當法治係屎啦!


爭取人權就是去終審法院縱火,明白明白。


民意好明顯啦


正宗鬼打鬼


[隱藏]
表達訴求? 要脅政府照做,呢D唔係叫訴求,係命令。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