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744
韓聯社首爾12月8日電 多名韓國政府消息人士8日表示,最終部署“薩德”系統所需的普通環境影響評估尚未開始,從目前來看必然會推遲到明年。
    目前,“薩德”系統被臨時部署在位于慶尚北道星州郡的薩德基地,政府將根據普通環評結果決定是否最終部署。據悉,政府今年之所以沒有啟動普通環評是因為美方于2月才提交70萬平方米“薩德”基地開發項目計劃書,導致兩國協商也推遲。
    另一方面,當地居民仍反對部署“薩德”系統,政府能否在普通環評后召開居民公開聽證會還是未知數。六個反薩德團體于10月5日舉行集會反對普通環評和基地施工等一切程序,並要求政府叫停施工和撤銷“薩德”部署。

資料圖片:7月31日,在星州薩德基地,六個反薩德團體舉行記者會反對基地施工。     2017年3月,駐韓美軍在星州基地部署“薩德”系統雷達和兩套發射架,當時政府進行了小規模環評,而小規模環評不需要走聽取各界意見的程序。同年7月,剛剛成立的文在寅政府決定實施普通環評。
    有軍方人士稱,“薩德”臨時部署也能正常執行作戰任務,不必立刻推進普通環評。另有觀點預測,政府可能不會走“最終部署”程序,而是保持臨時部署狀態。
    去年9月,駐韓美軍完成部署6套“薩德”發射架並投入實戰部署。今年8月,國防部和駐韓美軍司令部啟動“薩德”基地官兵宿舍改建工程。(完)



新聞:https://cn.yna.co.kr/view/ACK20191206003100881



新五大訴求,呢五點基本講出左我心聲,已簽名支持。
大家一齊加油!香港正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l_pae91z2U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