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27
【星島日報報道】美心集團聯合創辦人伍沾德的女兒伍淑清,再度接受內地媒體的訪問,認為目前香港局勢與國民教育不足有關,回歸以來教育局與社會脫節,無做好國民教育,應鼓勵官校在幼稚園及小學教導學生認識中國。  教育局發言人就對此事回應指,讓學生認識國家歷史、文化、經濟、科技、政治體制和法律等各方面的發展,培養他們的國家觀念,是學校教育應有之責。  ...


教育局指,希望幫年青人建立正面的價值觀和國家觀念。

【星島日報報道】美心集團聯合創辦人伍沾德的女兒伍淑清,再度接受內地媒體的訪問,認為目前香港局勢與國民教育不足有關,回歸以來教育局與社會脫節,無做好國民教育,應鼓勵官校在幼稚園及小學教導學生認識中國。
教育局發言人就對此事回應指,讓學生認識國家歷史、文化、經濟、科技、政治體制和法律等各方面的發展,培養他們的國家觀念,是學校教育應有之責。當局一直重視國民教育,培養學生對國民身份的認同,是中、小學教育的學習宗旨之一。亦持續透過課程增潤、教師培訓、學與教資源、師生內地交流及全方位學習活動等多重進路,讓師生全方位認識國情。中國歷史亦於2018/19學年落實在初中成為獨立必修科。
教育局理解當前社會事件令很多愛護香港的持份者痛心,對教育工作有高的期望,更希望幫年青人建立正面的價值觀和國家觀念。教育局會虛心聆聽各界意見,除繼續會堅定不移地採用多元化策略推動國民教育,並與學校及其他持分者保持聯繫,進一步加強價值教育的工作,包括正確認識《憲法》和《基本法》,以及加強學生的國家觀念。
教育局續指,年青人參與違法活動的原因複雜,除了學校教育,家庭、友儕、社會氛圍、傳媒和網上資訊,都擔當重要角色。要有效培育下一代擁有正面價值觀,教育局責無旁貸,並希望得到各持份者認同和積極參與,協力同心,共同營造理想培育下一代正面價值觀和態度的環境。


今日香港的亂局,其實道理很簡單:

一國兩制,大陸就是大陸,香港就是香港。
大家本來可以相安無事,河水井水互不侵犯,各自有各自的生活。
只不過,有一些人,他們要消滅中國,要中國亡國解體(支爆),香港共和國才可以長治久安。

結果: 回應是十分激烈的。
同不同意,釋隨尊便。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news.yahoo.com/修例風波-強調重視國民教育-教育局-年青人參與違法活動的原因複雜-140100072.html



主題標籤 #教育局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