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20
  • 回覆: 2
泛暴區員圖公帑「建牆」打壓異己

■泛暴派議員圖動用公帑建「連儂牆」,政界批此舉只會加劇社會撕裂。圖為市民早前自發「清牆」。 資料圖片
謀助貼煽暴文宣增撕裂 無視街坊意見損社區和諧
一批煽暴派區選當選者,勝出後的首要任務並非為街坊謀福祉,而是圖謀濫用公帑,動用區議會撥款興建所謂「合法連儂牆」,張貼煽暴文宣散播仇恨,更將街坊的反感和不滿當成對自己的「挑戰」,毫不遮掩地把自己的政治利益擺在街坊之上。多名政界人士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過往發生過多宗因為所謂「連儂牆」所引發的衝突甚至暴力事件,此等煽暴派中人的建議只會加劇社會撕裂,他們敦促新當選的煽暴派區議員要為街坊辦實事,而非搞政治,並呼籲市民監察以免其濫用撥款。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家好
觀塘區當選的煽暴派中人日前聲言要煞停觀塘海濱音樂噴泉,煽暴派觀塘九龍灣選區當選者潘任惠珍更「獻計」,宣稱要在觀塘海濱音樂噴泉附近加建一幅「永久連儂牆」,並將「港獨」歌曲《願榮光歸香港》設為其主題音樂之一云云。
在富柏區當選的公民黨余德寶,昨日則在facebook發文,將有街坊向其表達對行人天橋所謂「文宣」不滿稱為「一位街坊的挑戰」,更聲言向該街坊宣稱,要在天橋設所謂「合法」的「民主牆」,絲毫不將和其意見不同的街坊放在眼中。
在馬頭圍區當選的前公民黨成員曾健超此前亦在facebook發文稱,要用區議會撥款興建所謂「固定的大型連儂牆」,「定期合法地大量張貼文宣」云云。
何啟明批違區會職能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指出,泛暴派當選者為了自己的政治訴求,就要利用區議會資源去側重某一個政治立場市民的意見,興建一些只有利於他們政治宣傳的建設,這對整個區議會來說並非好事,而所謂「連儂牆」會將大家不同的政治意見不斷激化,這與區議會的原本職能有所違背,「正常區議會做事應該要一致、公平及公開。」
他指出,區議會作為民政事務局下面的諮詢架構,民政事務處應該要有相應的責任,去督促及去指示區議會如何善用資源。他希望煽暴派中人要顧及區議會的形象,跟隨正常的程序去處理他們地區的興建,而非根據自己的政治訴求,在任意地方興建所謂「連儂牆」,又呼籲市民應該要持續監察這些煽暴派當選者,他們是如何使用區議會資源的。
陳恒鑌斥犯法犯上癮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批評,所謂「連儂牆」會繼續撕裂社會。過往,不同的「連儂牆」前都有出現不少爭拗和打鬥事件,煽暴派中人竟想用公帑,去延續這種社會撕裂和打鬥。他認為,新當選者應該要多思考為市民服務做事,但從他們目前的提議,可以看出這些人當選並非為了做實事,而是為了繼續搞亂社會。
陳恒鑌批評,煽暴派中人已經犯法犯上癮,完全沒有法律觀念,如果在公眾地方去興建一些宣傳建設,其實已違反了食環署的規例、地契和地政處關於標示的規定。如果有區議員犯法,地政處亦應該執行責任堅定執法,不能向惡勢力低頭。
顏汶羽促勿箝制言論
民建聯副秘書長顏汶羽表示,如果煽暴派中人最後真的去建設一個所謂「連儂牆」,就必須要給予所有不同意見的市民發表意見,而非單一政治立場者去進行所謂的「文宣」,「不能有政治審查,市民要按規矩表達意見。」

新聞來源連結: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12/04/YO1912040010.htm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