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42



圖:暴徒佔據中大期間大肆破壞,令校園滿目瘡痍\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唐川報道:中大在11月11日至13日上演了一場「二號橋爭奪戰」。而中大校長段崇智在「二號橋爭奪戰」一役中再度為暴徒護航。中大二號橋連接中大校園與吐露港公園,並橫跨吐露港公路,二號橋只有靠近中大校園的一段屬於中大,其他屬公共地方。部分中大學生及暴徒11日在中大二號橋上設置路障,並向吐露港公路拋擲雜物,嚴重影響行車安全。警員到場後,暴徒用大量汽油彈、信號彈及弓箭等攻擊警方,更聲言「炸吐露港」。防暴警察被迫向校園方向發射催淚彈嘗試驅趕暴徒。段崇智當日一直沒有露面。
中大被佔後忽然入院
直至11月12日下午5時,段崇智突然以「調停者」身份在暴徒防線現身,頻頻為暴徒助攻。他跟警方談判時稱,警方不應進入校園,校園秩序應由校方負責,又指校方可在二號橋安排保安和義務員工維持治安,換取警方後退至橋尾位置。但在13日凌晨,暴徒卻於科學園路用雜物堵路及縱火,中大校園正式被暴徒霸佔,成為兵工廠,校巴亦被暴徒用作運輸汽油彈。暴徒佔據二號橋,截斷新界北交通命脈。其間卻未見段崇智再度走進中大,向暴徒「曉以大義」。
直到11月15日,段崇智才卸膊發信說:「假如大學不能繼續履行其基本使命及任務,我們須尋求相關政府部門協助,以解除當前的危機。」此後又有消息傳出稱,段崇智在中大被佔領後數日入院,在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留醫。

支持警察嚴正執法。
請停止暴力,傷害他人也連累自己!

新聞來源連結: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1204/384936.html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