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59
香港航空持續出現財政問題,空運牌照局今日指港航的財政問題迅速惡化,情況令人極度憂慮。局方表明若港航未能於限期或之前根據要求改善財政狀況,會採取進一步行動,局方可撤銷或暫時撤銷牌照。牌照局會於本月7日...



【橙訊】香港航空持續出現財政問題,空運牌照局今日指港航的財政問題迅速惡化,情況令人極度憂慮。局方表明若港航未能於限期或之前根據要求改善財政狀況,會採取進一步行動,局方可撤銷或暫時撤銷牌照。牌照局會於本月7日或以前公布有關決定。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正密切跟進香港航空財政狀況,又促港航確保乘客可按機票條款繼續行程,並促請港航保障員工福利。
陳帆表示,政府已作出部署,一旦有需要時會啟動安排應對特殊情況。他指,當局曾多次召見港航管理層,了解和評估公司財務狀況,得悉港航出現財政問題後,已前後12次與公司管理層會面。
他說,民航處每兩日都有進行審查,確認航空安全不受影響,處方已因應情況,要求縮減營運規模,港航亦在早前已作出調整航點及班次服務。
陳帆又表示,牌照局已就港航狀況增加2項營運牌照條件,包括要求注資及保證營運現金,並要求港航在一定時間內滿足有關要求,否則可能撤銷或暫時撤銷港航的牌照。他重申,政府會緊密監察和作出部署。
空運牌照局對港航的牌照附加2項新條件,包括港航必須於限期或之前確保能夠注入牌照局訂定的資金(或提供令牌照局滿意的其他方案),及提升並保持其現金及視同庫存現金至牌照局訂定的合理水平。
激進暴力犯罪行為嚴重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希望香港社會儘快重回正軌,儘早恢復和平和秩序。

新聞來源連結:
http://www.orangenews.hk/news/system/2019/12/02/010133284.shtml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