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460
  • 回覆: 25
+4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28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將盡快收集各界意見,向美國建議制裁名單。香港學者分析,首批制裁名單有一定代表性,有3名高官或榜上有名。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感恩節前簽署香港人權法案,港人一片歡呼。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28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將盡快收集各界意見,向美國建議制裁名單。外界關注首批被制裁對象會有哪些人?香港學者分析,有3名高官或榜上有名。


香港學者分析,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右二)、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右一)及特首林鄭月娥(左二)可能會上首批制裁名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9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感恩節前簽署香港人權法案,港人一片歡呼。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28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將盡快收集各界意見,向美國建議制裁名單。外界關注首批被制裁對象會有哪些人?香港學者分析,有3名高官或榜上有名。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授權美國總統,對嚴重侵犯香港人權行為的中港官員及個人進行制裁,包括:法外引渡、肆意拘留、酷刑或強迫認罪等其它侵犯人權行為,可凍結他們在美資產、取消簽證或拒絕入境等。

黃之鋒11月28日召開記者會說,川普簽署香港人權法案是港美關係的里程碑,是美國對港政策的重大調整。法案最終獲得簽署,付出最大的是「反送中」運動的抗爭者。

他表示,香港眾志未來會積極收集各界意見,建議制裁名單,爭取盡快啟動制裁機制。包括特區官員、選舉主任及警察等人都將被納入制裁名單。

他還直接點名前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和署任南區選舉主任蔡亮,並嘲諷說,若中、港官員和警察「愛國愛港」,就不會在美國置產,也無需擔心被制裁。

香港大學政治與公共行政學系榮譽講師袁彌昌對港媒表示,首批制裁名單具有一定代表性,估計《逃犯條例》修訂的主要推手官員,包括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及特首林鄭月娥有較大機會成為首批被制裁對象。

鄭若驊2018年1月6日開始出任香港政府律政司司長,是逃犯修例修訂的主要推手。鄭若驊醜聞纏身,7月31日,署名「一群檢控人員」用律政司信紙向全港市民發公開信,直斥鄭若驊「視檢控守則如糞土」,處理公眾活動案件時主要考慮政治因素,質疑她沒有充分證據下堅持檢控,愧當律政司司長。

11月14日,鄭若驊在英國倫敦出席「特許仲裁學會」舉辦的講座,被數十名示威者包圍,並被怒斥是「殺人犯」,她在混亂中驚恐跌倒。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公開支持港警暴力鎮壓抗爭者,對於民眾質疑速龍小隊與防暴警察沒有按規定展示警員編號,李家超則對此強辯包庇。他日前還聲稱將拘捕並檢控所有離開香港理工大學的抗爭者,遭到港人憤怒譴責。他被指是挑起香港警民矛盾的禍首之一。

林鄭月娥自反送中運動爆發以來,一直遭到港人強烈譴責,指林鄭漠視民意,一味聽從北京指令,港人強烈要求林鄭下台。林鄭自己在私下裡承認,對引發香港這場災難事件具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英國民眾早前在「世界變革平台(Change.org)」發起連署,要求英方撤銷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一家的英國國籍,目前連署人數已近30萬。

在反送中運動期間,不少暴力對待抗爭者的基層警察,都被香港民眾在網路曝光其個人資料,不排除這些警察未來受到制裁。

袁彌昌還指出,美國制裁表面上對沒有在美資產人士不構成影響,但只要被列入制裁名單,任何銀行與美國有業務來往都不能處理有關人士的存款、轉帳等操作,效果等同凍結資產。

而且美國通過香港人權法案對其他國家起到一個示範效應,加拿大、澳洲等國家已有意仿效美國做法,這些港人熱門移民國家若相繼作出類似法案,將會限制有關人士日後移民選擇,會帶來一定阻嚇性。

黃之鋒在記者會上表示,未來5年,香港眾志成員會繼續遊說其它國家如加拿大、澳洲、英國、法國、德國等設立類似制裁機制,造成「骨牌效應」。相信會對不少香港官員及公務員構成壓力。

值得提醒的是,違法香港民主人權法的不僅包括香港官員
也應當包括參與了鎮壓香港民主人權運動的中共官員!
這個法律是關於香港民主人權的法律,但不是只針對香港官員的
而是對任何迫害港人人權和民主的人,都適用!(轉載)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ntdtv.com/b5/2019/11/29/a102718252.html

[ 本帖最後由 投訴即被禁訪 於 2019-12-2 09:35 AM 編輯 ]



應該有我份,值得自豪。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無我個名就肯定係假名單


[隱藏]
所有公墓員已決定全部資產留港留國,並決定將退休金投資大灣區,亦會全部放棄外國籍。


人地都係英國籍,真係笑撚咗


引用:
原帖由 聞敬鑾 於 2019-12-2 09:45 AM 發表


點可以冇蛋餅強
仲有何棍妖,李薊貽石鏡泉等人
及一眾大話警司
梗係制裁最高級果幾個先,何妖呢啲只係奴才



成班傻西曱甴~~~


美國佬真肉酸, 做曱甴條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投訴即被禁訪 於 2019-12-2 09:33 AM 發表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28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將盡快收集各界意見,向美國建議制裁名單。香港學者分析,首批制裁名單有一定代表性,有3名高官或榜上有名。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感恩節前簽署香港人權法案,港人一片歡呼。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28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將盡快收集各界意見,向美國建議制裁名單。外界關注首批被制裁對象會有哪些人?香港學者分析,有3名高官或榜上有名。

https://i.nt ...
其實美國之前還立有關於新疆,西藏的人權法案,好多年了,香港人權法案不稀奇,也無需驚





湯渣大狀一早知道制裁名單有佢份,拿拿淋賣咗美國層樓



有外國護照狗官就最撚驚.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我條底中間偏黃 於 2019-12-2 11:26 AM 發表



我要講嘅嘢都比你講曬
美帝系想食十x哥富身家,吾系高官D所謂資產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Vanillaq_L 於 2019-12-2 10:57 AM 發表
成班傻西曱甴~~~
係呆蛙。LOL !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