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4,313
  • 回覆: 832
  • 追帖: 2
  • 分享: 20
+27
美國參議院11月19日以口頭表決的形式一致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Hong Kong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 Act),以及禁止向香港警察出口特定軍火的法案。多名重量級參議員先後發言,支持通過法案。

根據參議院版本的法案,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需要最少每年一次確認香港擁有足夠的自治權,符合獲得貿易特殊地位的資格。法案也讓美國得以制裁在香港違反人權的官員。

參議院同樣一致通過另一項法案,禁止向香港警察出口特定軍火,包括催淚彈、胡椒噴劑、橡膠子彈和電槍。

白宮未有即時回應。路透社引述美國官員指,總統特朗普仍未決定是否簽署法案。官員表示,如果法案提交至特朗普,預料幕僚間會有激烈辯論,部份人擔心會影響與中國的貿易談判,其他人則相信是時候在人權和香港問題上與中國對抗。




香港示威者於過去逾五個月的集會多次舉起美國國旗,呼籲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Getty Images)

法案主要推手之一、共和黨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發言,提到北京推動港府就23條立法,如果成功立法,香港自治將會名存實亡。他認為,北京希望將香港從「一國兩制」變為「一國一制」,實行中國的制度。

曾經訪港的共和黨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特別向香港示威者表示,他們正在作出改變,現時被困於香港理工大學的示威者所做的事情亦啟發世界。他指出,與中國共產黨的抗爭是長期的,希望港人看到自由世界的人已經醒覺,亦與他們同在。

曾訪港並遭特首林鄭月娥取消會面的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指,香港警察於過去一周攻擊年輕和無辜的學生,校園淪為戰區。他呼籲眾議院肩負責任盡快整合並通過最終版本的法案。

通過法案後,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國會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達一個信息,就是習近平對自由的壓制,不論是否在香港、抑或在中國西北或其他地方,都站不住。他批評,當習近平反對自由、對香港老幼的示威者如此殘酷,他不會成為偉大的領袖,中國也不會成為偉大的國家。




大家覺得侵侵會唔會簽??真係好難估呀!唔知呢!!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即時國際/399691/美國參議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尾角幾時對中宣戰啊?


點會簽??700萬人好多好重要??香港有乜利益比老美??香港人咪再自大自hi啦!😁😁😁


Who cares
引用:
原帖由 Aasia 於 2019-11-20 08:57 AM 發表
美國參議院11月19日以口頭表決的形式一致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Hong Kong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 Act),以及禁止向香港警察出口特定軍火的法案。多名重量級參議員先後發言,支持通過法案。

根據參議院版本的法案,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需要最少每年一次確認香港擁有足夠的自治權,符合獲得貿易特殊地位的資格。法案也讓美國得以制裁在香港違反人權 ...



[隱藏]
義士又贏一仗


好似好好聽,好似好幫香港人嘅一個法案
好嘔心
部分制裁係全港受影響
部分脅持香港政商人物

如果真心幫香港人,加一條無限發放居留權,予不論形式爭取民主之港人,二百萬人都唔收留?



理得佢簽吾簽,簽左之後D暴徒會死快D


以後冇哂藉口


放火殺人嘅[異屎]
引用:
原帖由 速熊小隊指揮官 於 2019-11-20 09:20 AM 發表
義士又贏一仗



[隱藏]
無晒工具就真
引用:
原帖由 賭爸 於 2019-11-20 09:21 AM 發表
以後冇哂藉口



who care! 唔買老美軍火重好!阿爺無限量供應,平、靚、正!


小弟估計Trump爺未必會簽, 因為佢唔想響同中國貿易交手中節外生枝。


有民主兩個字都唔慌好人,支持特普連任。


通過又如何?!  關香港人差事咩!!! 港美商貿弱過雞!  smile_30: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主題標籤 #林鄭月娥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