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54,801
  • 回覆: 1,326
  • 追帖: 5
  • 分享: 43
+82
【明報專訊】理大及附近的漆咸道南及暢運道天橋,警方與示威者昨早10時半起展開激戰,互以催淚彈、水炮與汽油彈等交鋒,僵持逾12小時至通宵;警方裝甲車被汽油彈擊中起火,有警員小腿中箭,亦有不少示威者受傷。理大內至少數百名示威者拒絕離開,警方封閉附近道路圍堵校園,只提供一個出口讓校內者離開,但除持證記者外,離開者均被拘捕。為支援被圍在理大的示威者,九龍多區晚上有人堵路等,與警方衝突。晚上11時半,警方向暢運道示威者廣播:「只有一條路畀你哋行,就係投降。」


另外,警方晚上約10時在柯士甸道設防線時,一輛私家車撞向警員,警員向私家車開槍,私家車逃去。

五大校長聯合聲明籲各方克制

警方昨晚發出警告,如示威者繼續用汽油彈、弓箭、汽車或任何致命武器襲警,警方會在別無選擇下,使用所需最低武力,包括實彈還擊。今日凌晨,浸大、理大、城大、科大和港大校長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在理工大學一帶的各方克制」,並讓學生、校友及其他人士盡快離開現場。

昨日入夜後理大一帶衝突未有平息跡象,警察圍堵校園,將漆咸道南的封鎖線延伸至尖東一帶。晚上9時許,警方要求校內所有人從李兆基樓(Y座)出口離開;據了解,任何人離開理大均要接受搜身,除持證記者,其他人會被拘捕。

離校者僅持證記者獲放行獨媒:急救員被綁索帶拘捕

據獨立媒體報道,其記者循Y座出口離開時須接受搜身,前方則有急救員被綁上索帶拘捕。昨晚理大校園內氣氛緊張,有勇武示威者表示堅決留守至最後一刻,並以「endgame(終局之戰)」形容昨晚衝突,又說所有「勇武小隊」均集結理大,如理大失守,所有勇武都會「死×晒」。

有示威者稱endgame倘失守勇武「死晒」

理大對出的漆咸道南連續多日被堵路,癱瘓紅隧交通,警方一直未有清場。至昨早10時許,數十名市民到漆咸道南清理路障,一批示威者由理大趕到,向他們擲磚阻止,防暴警察到場設下第一道防線,施放多輪催淚彈驅散,示威者未有退去,築起傘陣與警方對峙。

下午1時許,警方出動兩輛水炮車向集結於科學館道的示威者射水,又以裝甲車衝破示威者防線,之後示威者再聚集,情況一度膠着,雙方均有人受傷,包括一名警員小腿中箭。清場期間,警方裝甲車車頂伸出揚聲器,並曾發出刺耳警號。

兩水炮車同場驅散警否認用「音波炮」

警方後來在facebook稱,裝甲車上的「長距離揚聲裝置」是要在嘈吵環境下,有效地長距離傳達重要信息,屬廣播系統,並非武器。

對於該設置被指是「音波炮」,警方稱並不真確,又稱使用「長距離揚聲裝置」有嚴格守則及操作指引。

至傍晚,警方於暢運道天橋近紅磡體育館設下第二道防線,與守着天橋另一端的數十名示威者對峙,示威者密集投擲汽油彈,警方不斷向示威者施放催淚彈,天橋一度火光熊熊,火龍數十米,傳出多次爆炸聲。

紅隧橋數傳爆炸聲裝甲車中燃彈着火

晚上8時許,警方一輛裝甲車向示威者方向推進,被汽油彈擊中起火,之後退回紅磡站外,警方再施放催淚彈,示威者築起傘陣,未有後退。警方與示威者在橋上對峙期間,橋下的行人天橋亦遭汽油彈擊中起火,火勢猛烈,消防到場射水撲滅。

理大校外衝突不斷,校內不少地方均見懷疑易燃物品,包括數十支卡式石油氣罐放在一個紙盒內。有留守在理大的黑衣人承認不是理大生,是自發到校支援(見另稿)。

至晚上9時許,警方要求校內所有人從李兆基樓(Y座)出口離開,至少數百人留守,拒絕撤離。有人在網上呼籲「救理大」,九龍多區,包括旺角、紅磡、油麻地、佐敦及尖沙嘴等有示威者聚集,與警方激戰。

車衝防線圖撞警 警轟實彈

警方昨晚約11時35分在facebook表示,晚上約10時在柯士甸道設防線,當時正向漆咸道南推進,有人駕駛白色私家車蓄意從後撞向警員,一名警員向私家車開一槍,私家車掉頭沿柯士甸道向尖東方向逃去,「警方嚴厲譴責此等仿效恐怖主義的行為」。

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及校長滕錦光等管理層昨晚約7時發出緊急通告,譴責佔領校園者的違法和暴力行為,要求立即離開理大,表示校方明白學生關心社會狀況,但必須保持冷靜和理智,「向暴力說不」。香港理工大學教職員協會和教協發表緊急聲明,希望警方不要主動攻入校園,以免激化矛盾。


點都好啦生命好緊要 唔好再事呀各位學生哥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mingpao.com/pns/要聞/article/20191118/s00001/1574016516908/警圍堵理大逼降-示威者死守激戰-九龍多區衝突-警告或實彈還擊汽油彈



正好一網打盡


所有黑衣, 勇狗畜生死不足惜. 
死一件開一支香檳



已經攻入咗未呢?

[ 本帖最後由 rabbit13 於 2019-11-18 08:41 AM 編輯 ]



[隱藏]
暴徒一定要拉哂!!唔好特赦



蘋果日報助紂為虐



又準備放班恐佈分子


今朝個個著草


希望警方係拘捕後公開呢千幾人入面有幾多個係學生,幾多個唔係學生。

[ 本帖最後由 cvcv105 於 2019-11-20 11:30 AM 編輯 ]



[隱藏]
今次唔打盡,過幾年又再發生


支持拘捕犯罪人士


恐怖份子,竟然都有腦殘支持。國際笑話,不過你地主子係雙重標準,我明白


支持殺曱甴,曱甴死全家!!!!!!!


Endgame係就好,曱甴死不足惜!


[隱藏]
好找死。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