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575
  • 回覆: 1
2019年11月04日(先嚟打網絡評論員臉話CVN78唔會服役)
美國海軍發佈了一段令人難以置信的影片。影片顯示10月29日,海軍最新型「福特」號(CVN-78)核動力航母在最近一次大西洋海試中,首次進行了高速轉向測試。10萬噸級大型戰艦在海面上「高速漂移」,場面十分壯觀。
這艘航母從10月25日至10月30日一直待在海上,然後返回諾福克海軍基地(Norfolk Naval Base)。

此外,美國海軍航空母艦計劃行政辦公室(Program Executive Office Aircraft Carriers)宣佈,傑拉爾德・福特(USS Gerald R. Ford,CVN 78)航母於10月30日返回母港後,成功完成海軍巡航後可獲得性維護(Post Shakedown Availability,PSA)以及選擇受限可獲得性維護(Selected Restricted Availability,SRA)。
PSA的完成標誌著福特級航母建造的重要里程碑。傑拉爾德・福特號航母是美國下一代航母的第一艘艦船,它將在日益複雜的環境中,作為國防的中心角色服役50年。
「這是一艘與眾不同的軍艦,讓她重返艦隊服役的過程反映出政府/行業團隊的卓越技術、專業和堅韌精神。」航空母艦項目執行官、海軍少將詹姆斯・唐尼(James Downey)說。
他表示:「傑拉爾德・福特號航空母艦是世界上技術最先進、也是最致命的戰鬥平台。從最高層的政府人員到負責甲板的工作人員,每個人都在關注這艘準備投入艦隊服役的航空母艦。」
PSA是軍艦從建造到服役期間的重要一環,是指軍艦在早期下海試航階段發現問題,並進行必要的更改和升級的過程。CVN 78於2018年7月15日開始PSA,包括整修先進武器升降機(AWE)的技術缺陷,油門控制系統的改進,EMALS電磁彈射器進行升級,先進攔截索系統(Advanced Arresting Gear)的升級以及許多其它維護任務。
海軍正在吸收從CVN 78汲取的經驗教訓,以積極改善對未來該級航母的設計和監督。該項目經理羅恩・盧坦(Ron Rutan)承認,技術進步伴隨著獨特的挑戰。
「提供一流戰鬥平台設計和執行的挑戰不僅使CVN 78更好,而且要提高該級下一艘艦艇的生產能力,即未來的約翰・甘迺迪號(CVN 79)和未來的企業號(USS Enterprise,CVN 80)。」盧坦說,「福特級(航母)將為21世紀下半葉打造的航母漂浮性能等設定競爭標準。」
在當今「大國競爭」時代,傑拉爾德・福特號航空母艦將成為世界上最敏捷、最具殺傷力的作戰平台。這一類新型航母採用了23種新技術,包括在推進、驅動、彈藥處理和飛機發射系統方面的顯著進步。
與尼米茲級戰艦相比,這些創新技術將使艦載機的出動架次率(Sortie Generation Rate,SGR)提高30%,船員減少20%,從而大量節省成本。福特級航母生命周期的營運和支持成本也降低了17%,每艘航母約需40億美元。
盧坦說:「作為40多年來設計的首款新型航空母艦,這艘戰艦是21世紀空中優勢必不可少的作戰技術試驗台。」
他表示,在前期需要耐心,才能為海軍艦艇提供未來50年所需的靈活性和彈性,以迅速適應跨海域新出現的威脅,並支持總體海軍造船優先事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BmgzKdqfb0進入香討影片區



練習逃路技巧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