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31
  • 回覆: 2
  • 分享: 2

盡管面對各種挑釁和侮辱,但是班雅倫說,她在整個過程中“沒有感到一點害怕”。最讓班雅倫覺得有意思的一幕其實發生在最後:“當我轉身準備走的時候,我突然發現他們也在收東西。其實,他們可能早就想走了,只是因為我在那裏和他們爭論,他們才只好繼續待著,無奈地抱著膀子在寒風中瑟瑟發抖。
  這兩天,一個在德國的深圳女孩火了:她思路清晰,流利切換三種語言擺事實、講道理,把一群在德國科隆打著“港獨”標語的“亂港分子”駁得體無完膚 ,最終只好通過大喊大叫試圖壓住她的聲音。這段視頻很快走紅中國的社交網絡,而這位名叫班雅倫 的女孩也被中國網友稱贊“美麗、勇敢又智慧”。
  班雅倫8日在接受環球時報-環球網采訪時告訴記者,自己平常住在科隆附近的一個小鎮,2號那天她原本只是計劃去科隆逛逛街、吃點東西,但沒想到的是,剛一到科隆火車站,就發現一大群人拿著“港獨”旗幟和各種造謠汙蔑的宣傳品在車站前集會。於是自己就忍不住走上前去和這些“亂港分子”理論起來,也就是網絡上流傳的視頻的內容。
  她告訴記者,當時她的男友有勸說過她不要和這些人發生爭執 ,因為“這些人什麽都聽不進去,妳跟他們說什麽都是廢話”,但她當時實在是氣不過還是去了。 班雅倫說,自己走上去之前幾乎沒打什麽“腹稿”,因為關於香港她早就有很多話想說了,只是一直沒有機會表達出來。
  在這段廣為流傳的視頻中,“亂港分子”對班雅倫說,他們的目標是為了“建一個新香港”,班雅倫一針見血地反問道,“怎麽建?把城市毀了來建?在地鐵裏放火來建?割警察脖子來建?……妳們親手摧毀,親手縱火,然後妳們把所有都怪在中國頭上。”辯不過班雅倫的“亂港分子”只好用大喊大叫來回應,甚至有人用學狗叫來侮辱她。
  盡管面對各種挑釁和侮辱,但是班雅倫告訴環球時報-環球網,她在整個過程中“沒有感到一點害怕”。 她還告訴記者,當時“亂港分子”還特意給她出了一個他們覺得可以徹底“辯倒”她的“難題”:“中國共產黨當年也是暴力革命取得政權的啊”,卻沒想到班雅倫一句話就結束了“戰鬥”:“我們暴力革命的對象可不是人民!”
  最讓班雅倫覺得有意思的一幕其實發生在最後:“當我轉身準備走的時候,我突然發現他們也在收東西。其實,他們可能早就想走了,只是因為我在那裏和他們爭論,他們才只好繼續待著,無奈地抱著膀子在寒風中瑟瑟發抖。所以我一走,他們馬上就收拾東西各回各家了。”班雅倫告訴記者,後來,她在路上還遇到了那個在視頻中辱罵她“跨區放屁”的男生,她一度很想上去和這個男生辯論一番,但知道她“功力”的男友攔住了她,對她說,“不要一對一地欺負人了” 。
  這位在德國生活多年的女孩告訴環球時報-環球網,德國人也有關心香港的事情,可他們一般不會去追根究底地研究到底發生了什麽,而是媒體“餵”給他們什麽,他們就吃什麽。所以如果媒體播放的都是警察向示威者扔催淚彈的畫面,他們就會同情示威者,但當看過班雅倫給他們播放的示威者暴力破壞畫面時,他們的想法經常會很快改變,對這些暴力行為表達出相當大的反感。
  番外
  據深圳晚報報道,班雅倫2002年至2008年就讀深圳市鹽田外國語小學,曾任該校合唱團團長 。2008年,班雅倫入讀深圳中學初中部。從深圳中學初中部畢業之後,就到德國留學讀高中,並通過德國高考考上德國亞琛工業大學 。該大學是世界頂尖理工類大學之一,長久以來被譽為“歐洲的麻省理工”。據了解,班雅倫還是一名美妝博主 ,在抖音平台有上百萬的粉絲數量。



支持你,人美心善!敬佩你嘅勇氣,為廣大香港人發聲,人格魅力最偉大!

新聞來源連結:
http://www.hkcna.hk/content/2019/1109/793252.shtml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