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499
  • 回覆: 3
在中共慶祝建政70周年倒計時之際,官方突然宣佈,解放軍首艘自製兩棲攻擊艦今天下水了!據央廣軍事報導,075艦的下水儀式25日上午在上海舉行。

它是解放軍海軍最大的兩棲戰艦,擁有直通甲板,能搭載近30架各式直升機,約莫能載運多達1,600名部隊,還有各式登陸艇。而這已足夠對台進行垂直包圍。
此外,由於它有直升機,意味能防範潛艦威脅。未來解放軍可能會設法採購殺傷力更大的長程戰機,來提升075的戰力。

另一方面,據觀察者網25日報導,下水的075型兩棲攻擊艦排水量為2萬噸級,可搭載20架直升機,並設有塢倉,可充當兩棲車輛和氣墊登陸艇的母船。它的定位類似法國「西北風級」兩棲攻擊艦,服役後將大幅度提高解放軍立體登陸,兩棲攻擊和多樣化任務能力,彌補水面艦艇分隊直升機運作力不足的缺點。
而在自身防禦上,它採用了紅旗-10近程防空飛彈系統,還有「萬發炮」近程防空系統,並採用了新型自製快速反應雷達。
075艦是中方自製的首型兩棲攻擊艦,具備較強的兩棲作戰和執行多樣化任務能力。下水後它接著將展開設備調試,以及系泊航行試驗等作業。

從軍事博物館展出的模型,到網絡媒體的報道,中國海軍第一型兩棲攻擊艦075離我們越來越近。該艦服役後,中國海軍的垂直登陸能力、兵力投送能力都將極大地提高,奪島作戰的把握將進壹步提升。本期節目,海軍作戰和裝備專家王雲飛、軍事媒體人鄭文浩與主持人金昊一起聊聊075對奪島戰法的改變,供軍事愛好者參考。

https://youtu.be/cNBWdqGx7Aw
想看更多鳳凰視頻可以去GP上下載Migu TV進入香討影片區






好消息


忽然覺得出雲很弱。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