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582
  • 回覆: 52
  • 追帖: 1
  • 分享: 2
+12
【明報專訊】22歲科大男生周梓樂周日凌晨在將軍澳發生示威期間,於尚德停車場由3樓跌落2樓,頭部重創命危。領展昨公開當晚尚德停車場共10段閉路電視片段,其中2樓一個鏡頭拍到一名身穿黑衣短褲的人在1時02分於3樓走向周梓樂墮樓位置,約10秒後,停車場2樓閉路電視拍攝到一個影閃過,範圍正是周被發現的着地位置;約1時06分,兩名消防員在一男子帶路下抵達墮樓現場。據悉,警方從停車場閉路電視看到,周於零時20分單獨進入停車場,最後一次見到他正是約1時01至02分,意味周是在奉召到場處理警鐘誤鳴的消防員進入停車場後才墮樓。



領展昨公開當晚尚德停車場共10段閉路電視片段,其中2樓一個鏡頭拍到一名身穿黑衣短褲的人在1時02分於3樓走向周梓樂墮樓位置,約10秒後,停車場2樓閉路電視拍攝到一個影閃過,範圍正是周被發現的着地位置;約1時06分,兩名消防員在一男子帶路下抵達墮樓現場。據悉,警方從停車場閉路電視看到,周於零時20分單獨進入停車場,最後一次見到他正是約1時01至02分,意味周是在奉召到場處理警鐘誤鳴的消防員進入停車場後才墮樓。領展昨稱基於廣泛關注,公開尚德停車場A地下、2樓及3樓共10段閉路電視片段,涉及6個鏡頭,涵蓋周日晚11時半至翌日凌晨1時半左右。

1時1至2分最後一見 處理誤鳴消防在車場
警方日前推測周梓樂於凌晨12時45分至約1時由3樓墮下。本報綜合該10段每段長約1小時片段,當晚停車場最初有數名黑衣者及零星市民在場,其中2樓C31閉路電視,1時01分拍攝到一名身穿黑衣者由3樓騎單車到2樓,於1時02分另一名身穿黑衣短褲者從2樓走向3樓,朝周梓樂墮樓位置方向走去。另一部2樓拍攝墮樓現場方向的C30閉路電視,於1時02分24秒拍攝到一個影閃過,下方是周被發現的着地點。消防員約於1時05分到達2樓,其中兩名消防員在一名男子帶路下,抵達着地點,消防跨過矮牆後為周急救,其後數名市民在現場觀察。

防暴警1時15分抵2樓 片段全未見煙
至1時13分,有消防員帶同裝備到場增援;約2分鐘後,30多名持長盾及長槍的防暴警員到達2樓,指向墮樓現場,之後有警員向消防了解情況,警員逗留1分鐘離開。約1時半救護員趕至,隨後將周梓樂抬上擔架送往醫院搶救。該10段片段亦未拍攝到有煙霧瀰漫情況。

據了解,警方前日已取得手令獲得停車場閉路電視片段,該停車場有數十個鏡頭,警方詳細檢視後發現,周梓樂於零時20分自己一人進入停車場,畫面所見,最後一次看到其身影約在1時02分。消防員於約零時55分進入停車場,意味周梓樂當時仍未墮樓,惟由於該停車場十分大,長達120米,而周是由3樓墮至2樓,未必會發出巨響令消防員察覺。

消息人士又稱,警方當日於零時41分至57分在停車場外施放催淚彈,而周梓樂是零時20分進入停車場,顯示坊間稱周為躲避催淚彈而進入停車場的說法不成立。

消防:正查警有否阻救援
另有網上片段顯示,一輛救護車於唐明街與唐俊街十字路口遭4輛停泊路口的警車擋着前路,另有照片顯示大批防暴警員站在車頭前;有發現周梓樂倒臥的街坊稱,聽到消防對講機傳出「警察擋住條路」,質疑警方阻礙救護車駛往尚德邨停車場救援。消防處回覆稱,周日凌晨共派出3輛救護車A344、A492、A346到場處理案件,其中A344負責接載周梓樂,惟經寶順路駛入唐明街後,發現前方有車輛阻塞,即改路駛至廣明苑廣盈閣停下,救護員徒步往停車場。由於A344無法駛入唐俊街與唐明街交界,相信片中被警車擋着去路的救護車,並非前往接載周梓樂的A344;至於警方有否阻撓救援,發言人表示仍在跟進調查。


[ 本帖最後由 yiveland 於 2019-11-11 08:49 PM 編輯 ]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傻屍最鐘意抽水,以佢地邏輯咩都係警察問題,呢個世界唯佢獨尊


啲死曱甴見到同伴跌傷,怕畀人追蹤拘捕唔敢打電話報警,走去揼消防玻璃,引啲消防員嚟,希望可以間接令救護員到場,結果就令救護車好遲先嚟到處理傷者,成件事最大罪就係啲曱甴。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都係果句:自找嘅,有乜好講。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自己玩大左姐


被網上號召出去偷襲警察 不慎失足跌死;
網上號召者應為原兇...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泛民之星陳盲刎 於 2019-11-7 11:37 PM 發表
啲死曱甴見到同伴跌傷,怕畀人追蹤拘捕唔敢打電話報警,走去揼消防玻璃,引啲消防員嚟,希望可以間接令救護員到場,結果就令救護車好遲先嚟到處理傷者,成件事最大罪就係啲曱甴。 ...
好有邏輯,和我想法一致



黑衣人就是同黨,知道一清二楚?應該呼喚他出來作供?


thanks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傷者同黨,
不敢報警以致傷者失救,
無義氣之餘,
設了路障阻礙救援,仲想屈警察殺人,
真係不仁不義嘅一班無恥之徒!🤬



[隱藏]
暴徒當然睇唔到啦,因為唔附合佢地作的故事!!


主題標籤 #消防處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