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蔓延至大學界,中文大學今早(7日)舉行畢業禮,有學生發起校內遊行,聲援因參與示威而被捕的學生。典禮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on.cc/hk/bkn/cnt/news/20191107/bkn-20191107085752357-1107_00822_001.html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蔓延至大學界,中文大學今早(7日)舉行畢業禮,有學生發起校內遊行,聲援因參與示威而被捕的學生。典禮開始後不久,校方突然宣布因特別情況而結束畢業典禮,校長段崇智隨即在保安護送下離開,無回應記者提問。
參與的學生約早上9時由港鐵大學站出發,遊行到畢業禮舉行的地點大學本部,有逾300人參與。大部分參與學生身穿畢業袍,帶上口罩及白絲帶,部分人帶上V煞面具及頭盔等裝備,另手持「免於恐懼的自由」、「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等標語。
學生到烽火台默哀一分鐘後,有學生宣讀聯署聲明,批評反修例運動已5個月,但政府及警方等仍未負上應有責任,惟示威者卻已付上沉重代價。他們又批評中大校董會主席梁乃鵬早前與其他大學校董會成員聯署譴責學生,卻不為政府及警方的錯誤公開表態,「對政權惡行沉默不語,卻對大學社群無權無勢嘅人加以威嚇,藉此打壓示威人士」,重申梁不代中大學生。
期間一名操普通話、聲稱是中大生的男學生,一度持刀到場及唱國歌。被問到為何持刀,他聲稱因有人曾以刀傷人,自己持刀是為了保護自己。他之後主動將刀放下,一度接受在場記者訪問,最後遭保安帶走。
而在畢業典禮奏國歌期間,大批學生轉身背向典禮台,並高叫「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聲浪一度遮蓋國歌。校長段崇智致詞時先表示,對昨日(6日)及今早一些不尊重及嬉戲的行為感到非常遺憾。其後他正式致詞指,希望學生包括不要忘記社會、不要因今天的失敗而定義明日的成功,亦要保持快樂。

[ 本帖最後由 快樂榮 於 2019-11-7 11:14 AM 編輯 ]



被引用(34)
上台如戴面具,都唔知佢身份,不應俾証書


夠薑就公開撕毀畢業証書啦!又要大學張証書但又唔認同大學的教育,真係一班人渣。


恐懼源於陌生!無知真可怕!
不配用上大學生名義!



暴大果然係暴大,不同凡響


中大已經證實死亡,死亡原因係體內出現癌細胞,並擴散至全身,死狀恐怖


廢柴大學唔頒發畢業證書俾曱甴咪得


免於恐懼的自由 對極了! 段校長 應該 感到 冇自由 而且 恐懼 被 曱甴學生 搞!


這亦是 全港正常市民 既心聲, 只是 曱甴學生 唔知, 口口聲聲 自由, 身體力行去 剝奪市民自由!


文革都搞十年,時革應該唔會停,學生質素,可能不及40年前。



呢班垃圾又想戴面具打人,我都話所有暴徒都係大學生㗎啦,連畢業都想打人


點睇都似係學生治校
一班叫校長和老師的老野唔敢出聲乞飯食
最後自身難保的大快人心的事
呢5個月我得出來的結論



將呢班癈物講嘅野反方向理建!

呵呵,佢哋自殺關人乜事!



而家啲學生仲知唔知咩叫………… 禮義廉恥


成班白痴仔,以為群眾壓力可以凌駕於法律,大聲講嘢就係到理,食屎啦!畢唔到業到底撚死


段校掌種容班畜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