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83
+2



襲擊者被制服 圖自橙新聞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君堯11月6日早8時許在位於屯門的一家商場外遭一名藍衣男子持刀刺傷,被救護車送往醫院。香港“東網”6日報道稱,有消息稱,行兇者姓董,30歲,報稱無業,無情緒病或刑事紀錄。
報道稱,何君堯遇襲後,警方趕至事發現場拘捕涉案嫌犯,由於他報稱受傷,亦被送往醫院。
據香港文匯網6日報道,退休裁判官黃汝榮表示,本次罪案比之前觀塘有警員遭割頸更嚴重,擔心對其他候選人或選民的人身安全產生威脅。




何君堯送醫治療 圖自港媒  香港著名大律師馬恩國在接受環球時報-環球網記者采訪時針對此事表示,根據現場視頻情況,兇手涉嫌犯下香港《侵害人身罪條例》中的“意圖謀殺罪”,最高可處終身監禁。
馬恩國稱,兇手在本案中顯示出“罔顧後果”的特性,可以以比“嚴重傷害”更嚴重的“意圖謀殺”起訴。“罔顧後果”是指人可預見或應合理預見的傷害性後果,但該人仍決定繼續該行動及對後果不關心或有意識不予理會。
只要是“意圖謀殺”,均屬犯可循公訴程序審訊的罪行,可處終身監禁。馬恩國表示,因為在結果上並無人死亡,所以兇手很難被判定是“故意殺人”。
不過馬恩國表示,在香港“意圖殺人”和其他刑事案件在是否允許保釋上的考慮一致,法庭會考慮犯案人有無保釋要求、檢控方的意見、犯案人棄保潛逃和保釋後是否還犯案的可能性,期間存在太多不確定因素。



無差別襲擊…越演越烈…人人自危。
支持警察嚴正執法。

新聞來源連結:
http://www.hkcna.hk/content/2019/1107/792895.shtml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