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75



警方日前決定不再使用位於打鼓嶺的新屋嶺拘留中心拘押暴亂中被捕人士,並已獲警務處處長同意。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圓圖)昨日在立法會大會上回應議員口頭質詢時表示,新屋嶺拘留中心八月至九月共運作四次,拘留中心已於十月安裝閉路電視。他強調,警方將全面檢視所有的證據,以公平、公正及不偏不倚的原則審核有關投訴。
無人報稱羈留期間受傷
李家超說,警方按行動需要,在8月5日至9月2日期間,四次使用新屋嶺拘留中心,合共處理年齡介乎14至62歲的182位被捕人士,包括126名男性和56名女性。他指出,在8月11日至13日經新屋嶺拘留中心處理的53名被捕人士中,共有30人要求醫療診治,其中10人在抵達新屋嶺拘留中心時報稱受傷,其餘的人士報稱不同情況的身體不適,而並沒有人士報稱在羈留期間受傷。而其餘三次使用拘留中心期間,無人報稱受傷或要求接受診治。
李家超表示,截至10月31日,投訴警察課接獲三宗關於新屋嶺拘留中心的投訴,包括一宗涉及「行為不當」和「不禮貌」,以及兩宗由非當事人作出的投訴,個案分別涉及一項「毆打」和一項「疏忽職守」的指控,當中沒有涉及所謂性侵犯羈留人士的投訴。他指出,投訴警察課正跟進相關投訴,監警會在收到有關調查報告後,會全面檢視所有的證據,並以公平、公正及不偏不倚的原則審核有關投訴。
插贓嫁禍,曱甴黃屍最叻。
支持警察嚴厲執法。

新聞來源連結: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1107/370435.html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