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31
11月4日凌晨於將軍澳尚德邨停車場墮樓的科技大學男生周梓樂,情況仍然垂危。領展昨日發布十段停車場閉路電視片段,片段未有拍攝周同學墮下情況,但清晰所見停車場2樓的片段,消防員在凌晨1時06分首先到達現場,約1時15分防暴警員才到達,換言之,警員是在周同學墮樓受傷后才到場,所謂“被防暴警追捕墮樓”之說不攻自破。



圖:從領展閉路電視可見,三樓停車場出現兩名黑衣人向墮樓地點方向走去(上圖紅圈);約半小時后數十名防暴警到達停車場二樓,遇見消防正處理傷者(下圖)

【大公報訊】領展公布的片段每段長約一小時,範圍包括停車場地下、二樓、三樓的畫面,時間由11月3日(星期日)晚上11時30分至11月4日凌晨1時47分。領展指出,為保障個人私隱,片段內部分人士的面容已經電腦效果遮蓋,除此以外片段並無剪輯。
片段所見,停車場三樓的位置看不到有警員出現,亦沒有催淚煙瀰漫情況,不存在“避催淚煙”之說。直到凌晨12時46分,防火門三樓附近,有兩名黑衣人曾經出現,其中一人之后跑到懷疑墮樓的位置附近,但三樓另一部閉路電視就未有拍攝到進一步的情況。
至於二樓接近墮樓位置的閉路電視亦看不到有異樣,直到凌晨1時06分,消防員到達2樓,約1時07分,一名黑衣人懷疑發現傷者,並指引消防員到傷者位置救治。數分鐘后,約1時15分數十名防暴警員才到場。
消防再澄清無警員阻路
另外,對於暴徒不斷指控警方阻礙救護車到場,有自稱義務急救員接受電視台訪問,稱當晚逗留近半小時救護才到場,又揚言聽到救護車人員回覆消防員,指救護車“畀警察攔住”,但根據他提供予電視台的片段,救護車人員並未有提到“警察”。消防處則再次澄清,處理這宗救護召喚中,救護人員並沒有與現場警務人員接觸,而救護車確曾遇到車輛阻塞,包括雙層巴士及私家車,需改道到場。

新聞來源連結:
http://www.takungpao.com/news/232109/2019/1107/370429.html



主題標籤 #消防處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