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35
  • 回覆: 1
政府實施《禁蒙面法》一個月及「V煞日」,加上科大生將軍澳停車場墮樓事件不斷發酵,大批市民昨晚響應號召戴「V煞」面具上街示威,尖沙嘴成「重災區」,示威者再次堵路及破壞商店,警方出動水炮車驅散及拘捕多人;另一方面,一批示威者在科大生墮樓現場的將軍澳尚德邨聚集,警民再次爆發衝突,警方施放催淚彈驅趕,有示威者以汽油彈還擊,警方拘捕多人。至凌晨2時許,防暴警員陸續離去,示威者其後亦散去。


電影《V煞》講述大量市民11月5日戴V煞面具上街,昨正值《禁蒙面法》實施一個月,有網民模仿電影情節發起「全民V煞日」,號召民眾昨晚7時半戴V煞面具在尖東百周年紀念花園聚集,九龍公園所有設施提早關閉,警員在尖沙嘴警署高位戒備,防暴警不時截查可疑人,發現黑衣市民身上帶備V煞面具後,將對方帶上警車。

大批示威者按時到場聚集,並戴上V煞面具及高叫口號,佔據柯士甸道交界一帶行車綫,並在金馬倫道近漆咸道南、清真寺外彌敦道等地方設置路障,導致駛經的巴士無法離開,須疏導車上乘客,金馬倫道一家冰室被示威者破壞,打砸多塊玻璃,同街一家優品360亦難倖免,大閘被塗鴉。

另一批黑衣人則不停遊走,約晚上9時到達理工大學對開,警方出動水炮車多次發射水炮驅散示威者,亦波及在場其他車輛及記者,銳武裝甲車亦到場增援,防暴警在科學館道及暢運道交界,以及暢運道歷史博物館等地方拘捕多人,並清理擺放在彌敦道上的路障後,在近理工大學入口的紅磡站天橋位置戒備,示威者陸續散去,區內逐步回復平靜。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td.stheadline.com/instant/articles/detail/1129945/即時-香港-修例風波-示威者將軍澳縱火掟磚-警催淚彈驅散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