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94
  • 分享: 1
+3

香港美心集團創辦人長女伍淑清 視頻截圖
針對香港已持續數月的社會動蕩和騷亂,香港美心集團創辦人長女伍淑清11月2日在接受內地媒體環球時報-環球網記者專訪時,批評特區政府部分公務員為了保持所謂“政治中立”而無所作為,更有甚者認不清自己的身份去參加反政府遊行,她認為,特區政府應反思處理危機的能力和經驗。
據港媒報道,最近有多名香港政府公務員被發現參與暴力和非法遊行示威。10月31日晚,有激進示威者到港鐵太子站附近堵路並縱火,入夜後警方釋放催淚彈並拘捕多人,其中一名被捕男子被媒體指認為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辦公室的助理文書主任。9月中旬,一名黑衣人在參加非法遊行時被市民摘下頭套,被網友認出是香港海關員工。
伍淑清11月2日在由全球化智庫(CCG)主辦的中國企業全球化論壇上接受環球時報-環球網記者專訪時批評香港特區政府部分公務員團隊“不懂得處理危機,既沒有能力,也沒有經驗”。她表示,香港部分公務員自稱“政治中立”,所以面對社會危機便什麽都不管,一些人只考慮自己的飯碗,甚至還有一些公務員參加反對香港特區政府的遊行。這些情況已然為香港政治和社會的一大問題。
“前幾天抓了幾個人,有的是海關出來的,有的是律政司的,還有的是醫生。這些公務員到底是該為政府工作還是上街?這暴露出什麽問題?”伍淑清反問稱,“這說明他們的腦袋是不清楚的,既不清楚自己是什麽人,也不清楚什麽是合法的,什麽是不合法的,(就是)一窩蜂。”她同時表示,香港警察雖然想止暴制亂,但能力相對有限。




專訪伍淑清視頻截圖  伍淑清對記者說,香港近期風波暴露出的另一大問題是青年人的思想狀況。她指出,長年忽視對年輕人的國民教育,導致香港很多年輕人完全被社交媒體洗腦,成為反政府、反體制和反中國的人,這將是一個不容易解決的問題。“我認為我們已經失去了整整兩代年輕人”,她憤怒而無奈地表示,“我會放棄(這些年輕人了),不會再浪費時間去跟他們講什麽,因為他們的腦子已經不清楚自己應該做什麽事情。”
作為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監察顧問,伍淑清九月曾赴日內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告訴世界真實的香港”。在那次發聲後,其父伍沾德創辦的美心集團旗下多個西餅店、餐館與咖啡館屢遭香港暴力示威者破壞,其中還包括美心擁有特許經營權的星巴克、元氣壽司等。盡管伍淑清後來多次聲明她不是美心的股東,也不在美心工作,但暴徒對美心的打砸攻擊至今仍未停止。
伍淑清提起自己與西方人士接觸的經歷時表示,歐美許多政客議員對香港當下局勢完全沒有客觀認識,也並不真正把香港視作朋友,這些人只想著自己的政治前途,因此希望利用香港的事情醜化和打擊中國。“他們對中國沒好感,對香港也沒有好感,只是在利用香港拿選票。”她同時表示,西方的媒體對東方和中國也從來沒有客觀認識,在近期局勢的報道中,它們和香港部分本土媒體相勾結,共同抹黑扭曲香港的真實情況。


圖為伍淑清接受媒體采訪。 環球時報-環球網記者 陳青青 攝  10月31日,香港特區政府公布今年第三季本地生產總值(GDP)預先估計數字,較上年同期下跌2.9%,為10年來首跌。輿論認為,這顯示香港經濟已步入技術性衰退。伍淑清不無憂心地表示,今年十月香港的經濟數據只會“更慘”,而明年二三月份可能要比今年年底更差。“因為香港的旅遊高峰期是七月到十一月,但現在(酒店)入住率只有20%,很多店鋪也關門,內地人來旅遊的少了很多,日本韓國新加坡這些國家的人也都不敢來了。”
這名香港女企業家認為,香港經濟的“下行周期”恐怕至少要持續三年。“一個(地方)經濟壞到底的時候,不可能一下子再(恢復)上來的……就算中央有政策(支持香港經濟),香港本身還有底氣麽?”她表示,“內地的企業來香港用香港的平臺融資還行,要是內地企業不再來香港融資,你香港錢從哪裡來?”她感嘆說,深受其害的香港商界其實應該站出來做些事情,可惜現在敢站出來講的人還太少。
視頻鏈接:《伍淑清:我已經放棄這兩代香港年輕人,不會再浪費時間》

新聞來源連結:
http://www.hkcna.hk/content/2019/1104/792236.shtml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