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119
  • 回覆: 1


「禍港四人幫」之一、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在接受美國霍士新聞(Fox News)《Sunday Morning Futures with Maria Bartiromo》節目訪問時,對特朗普將香港局勢與中美貿易談判掛鈎的做法表示認同,並聲稱現時香港示威人士爭取的「自由、民主」,正是美國和香港一直爭取、堅持的核心價值。他說,香港與美國正在參與「同一場自由之戰」,故美國應該幫助香港示威人士的抗爭雲雲。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認為,黎智英多次赴美「唱衰」香港,出賣所有香港人的利益,為達政治目的無所不用其極。「特朗普高調宣稱將美中貿易談判與香港局勢掛鈎,黎智英在媒體前對此高調『讚好』,從幕後走向台前,裏應外合亂港的『真面目』已經充分暴露。」他強調,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切勿被外部勢力利用淪為貿易角力的棋子,他堅信國家有能力應對一切挑戰,呼籲年輕人勿訴諸暴力,期待社會盡快回歸理性討論。
不少網友對黎智英勾結外國勢力、賣港求榮的惡行極度憤慨。Mandy Kwok形容黎智英為「賣國走狗」,Kam Wah Man質問:「請問你是誰俾權你代表香港人⁈」Kwok Ying Tse說:「港人不需要黎先生向美國爭取利益。」
另一方面,再有市民自發到「亂港黑手」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何文田大宅及壹傳媒將軍澳總部外示威,抗議黎智英荼毒香港,賣港求榮,反中亂港,輸送政治黑金,以及教唆年輕人上街暴力衝擊等「政治暴行」。
市民續到黎宅及壹傳媒抗議
大約20多名透過「撐警」活動互相認識的香港市民,昨晨先到黎智英位於何文田嘉道理道大宅外示威,再到其旗下將軍澳工業區的壹傳媒大樓外,拉起「蠱惑造謠爛蘋果,資助暴動黑金主」與「資助暴動,刑事檢控黎智英」橫額,高呼「蘋果日報,荼毒傳媒,滾出香港,滾出中國領土」,以及「漢奸走狗賣國賊,為害人間,鼓吹暴力,誤導學子」等口號。
其中邱先生心痛年輕人,被黎智英旗下如蘋果日報與壹周刊等媒體教唆,「天天出來遊行,到晚上變成暴徒衝擊,最後被警察拉去,盡毀前程,黎智英負有不可推卸責任。」
本身是三名子女媽媽的王女士,昨帶同七歲升讀小二女兒參加活動,她特地由大埔寓所搭車出來反黎智英。「佢經營嘅蘋果日報同壹周刊真係好差好偏頗,剩係識不斷誇張同批判警察嘅執法行動,但對於撩起事端嘅暴徒毆打警員等暴力行為,就隻字不提,我覺得呢啲係歪曲事實,無新聞道德。」站在旁邊女兒也認同,稱以「莫須有」罪名屈警察是不道德。異口同聲指,支持警方嚴正執法。
也有市民怒批,黎智英勾結美國勢力,收取大量金錢成暴動黑金主,令旗下媒體成為操縱輿論及文宣機器。


就睇肥佬黎幾時完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